>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异类”官员不受贿 千亿债务谁来还

来源:搜狐网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人情世故不可缺,但有时候,很多人是把人情用错了地方,比如官场。

  最近,中组部表彰了102名“优秀县委书记”,其中湖北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名列其中。今天出版的《南方周末》,透露了他很多有趣的细节。比如,陈行甲想做个清官,三番五次说不收礼,但还是有老板把这些话当作客套,一边送礼一边还安慰他:“放心,这是我用现金买的,不是用卡买的”、“这个是我去宜昌买的,不是在巴东买的”,这几句话非常真实地反应了现在官场风气。

  一直有人说当官难,现在可能尤其难。这两年,因为抵挡不住各种诱惑落马的官员,都有点数不过来了,这其中就包括曾经跟陈行甲一起搭班子的县长。 在一些人眼里,不收钱的官员是“异类”,嘴上说不收钱、行动中也真不收钱的,更是“异类”中的“异类”。这样的官场显然出了大问题,也就是传说中的政治生态出了问题。

  最近两年,中央大张旗鼓反腐就是在改造被异化的政治生态,要让民众看到希望。我觉得,我们也得让像陈行甲这样的官员看到希望,要让公职人员心里明白,做清官有前途,不收钱不送钱,这官也能当下去,而且还会被提上来。

  反腐是大事,国家欠债也不是小事。希腊的债务问题,连我们的总理都很关心,我们也来关心一下。

  简单来说,因为钱的问题,希腊和欧盟以及世界银行的关系搞得很僵,甚至有退出欧元区的危险,《经济学人》用“盛大的希腊离婚”来形容这场危机。到底欠了多少钱呢? 317000000000,数清楚没?3170亿欧元。

  最近有16亿欧元即将到期,希腊却决定赖账,不还了。在希腊政客们正吵架讨论怎么应对的时候,英国有个叫汤姆•菲尼的小伙子,觉得政客们光吵架,效率太低,自己想了个办法拯救希腊。

  他在网上发起了一个众筹,每人捐3欧,凑够16亿,帮助希腊渡过难关。目前已经凑了几十万,再有15亿多就能完成目标了。

  理性看,这事很难成,但也挺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们传统里说,这是愚,愚蠢。大势不可逆,聪明人的做法是顺势而为。但是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顺势而为,所有人都跟着大势走,想想,这种局面也挺可怕的。

  你们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晚,搜狐《搜天下》,约起。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02/n416078592.shtml report 1013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人情世故不可缺,但有时候,很多人是把人情用错了地方,比如官场。最近,中组部表彰了102名“优秀县委书记”,其中湖北巴东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异类”官员不受贿 千亿债务谁来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