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教育局:中考志愿数据没泄露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中招今年首次见分填志愿,取消了公办普高择校。一些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之后,部分考生家长投诉个别学校在填写志愿环节存在“黑幕”。南京市相关部门就此展开调查,昨天下午,南京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公布了调查结果:中考志愿数据没有泄露。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有6所四星级名校仍有招生空额,相关考生可以在7月7日填报相关志愿,仍有可能录取到第一批次招生的四星级高中。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教育部门回应质疑

  纪检部门调查结果:数据没泄露

  记者了解到,一些家长表示,报志愿之前有学校承诺,只要过线就能进好班。也有家长质疑,在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之间,是不是有人走漏了报名消息,通知考生改志愿,导致一些学校的高分报名人数增加,造成上百人一志愿落榜,加上二志愿学校又在一志愿招满了考生,所以一些考生一志愿和二志愿都落空。南京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随即展开调查,昨天公布了调查结果。

  经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按照事先公布的填报志愿规则,6月26日17时至6月27日17时,初中学校打印考生填报志愿表,考生和监护人在打印的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在此期间,考生和监护人若需对填报信息进行修改,经向初中学校申请后才可以修改,并在修改后的志愿表上签字确认,经签字确认后的志愿表是最终志愿填报的唯一依据。

  2.经纪检监察部门完整调取全部数据并认真审核,中招志愿系统的各项安全措施有效。从6月26日17时网上填报志愿截止,至6月27日17时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关闭,没有证据显示后台中考志愿数据泄露。6月27日17时系统关闭后,中考志愿填报数据库数据保存完好,所有志愿均未被修改。

  南京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南京市教育局监察室副主任丁靖告诉记者,经完整调取全部数据并认真审核,中招志愿系统的各项安全措施有效。丁靖说,从6月26日17时网上填报志愿截止,至6月27日17时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关闭,没有证据显示后台中考志愿数据泄露。6月27日17时系统关闭后,中考志愿填报数据库数据保存完好,所有志愿均未被修改。丁靖说,在志愿填报截止,到系统关闭期间,后台数据没有显示有人登录过,也意味着学校和相关的招生工作人员,技术人员没有人看过数据,数据并没有泄露。他表示,“系统里的数据是加密的,任何人,就连技术开发管理人员也无法看到具体内容,根本不会显示具体的汉字。”

  南京市招生办主任钱汉平表示,考生在6月26日17时至6月27日17时之间,对填报信息进行修改并向学校申请,都是可以的,但签字确认后不可以再有变化。

  释疑:加密数据不会显示汉字

  高分考生未录取怎么办

  六所名校可征求志愿,7月7日补填

  教育部门提醒,南京市2015中招一批次计划充足,待第一、第二志愿投出后,尚有6所四星级普通高中(第三高级中学、建邺高级中学、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南京民办实验学校、南师大附属扬子中学、大厂高级中学)有部分计划,可以录取原市区581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即日起,这些考生可以到学校咨询,并于7月7日上午9:00-11:00到报名所在区招办补填征求志愿,以在区招办最终签字确认的志愿为准。

  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这些学校各有特点,考生可以考虑学校教学特色和自己的兴趣匹配度、交通条件等进行选择。

  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新高一一共有10个班,其中设两个励志班。每个班学生人数在35人左右。补填征求志愿的考生,中考分数达600分以上可直接编入励志班。2015年高考成绩显示:该校本二以上达线人数为77人。励志班学生本二线上上线率高达70%。南京二十七中目前还有100多个征求志愿名额,即日起到7月7日之前,考分在581分以上学生可前往学校咨询。

  建邺高中:第一批次普高投档线(581分)以上的考生可到学校咨询登记。

  南京民办实验学校:学校是南京一中承办,还有少量招生名额,中考成绩普通类在581分以上的学生可以报考。凡591分以上者编入实验班,601分以上者编入学校与南京一中共建的“一中班”。该班首届高考二本以上达线率98%,公办收费。美术类专业、文化双过线即可填报,文化510分以上者编入“宁海美术班”。填报者均能享受不同的学费优惠。

  南师大附属扬子中学:学校开设“至精班”,全力培养精英学子。至精班高考本科达线100%,2015小高考中,平均加分4.6分。欢迎600分以上的学生征求志愿时报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03/content_404362.htm report 2152 南京中招今年首次见分填志愿,取消了公办普高择校。一些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之后,部分考生家长投诉个别学校在填写志愿环节存在“黑幕”。南京市相关部门就此展开调查,昨天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