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警告恶意做空:专项核查违法违规线索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1.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你认为背后是否有市场操纵行为?

  • 有,迹象明显
  • 没有,别扯什么阴谋论
  • 看不透

2.你希望管理层出台更多救市政策吗?

  • 必须的,股市急需接盘侠
  • 不应过多干预,让市场自行调节
  • 不关心

3.你最希望管理层出台什么政策稳定市场?

  • 降低印花税
  • 国家队进场,汇金增持
  • 减缓IPO发行
  • 继续降准降息
  • 其他

4.股市暴跌证监会连夜发威,你对本周收尾股市有何预期?

  • 持续下跌
  • 轻微回涨
  • 反弹暴涨
  • 说不清楚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专电 针对期指恶意做空传言,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日晚间回应称,证监会决定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张晓军说,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据图样通讯社消息,昨日晚间,一群年轻股民在"黄万国"后门聚集(前门常年被大叔大妈股民占据),召开了"小鲜肉股民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在齐声痛批了股市的冷酷无情之后,由委员会理事长卜考普做了名为"当前股市形势分析与未来严峻考验的报告":"现在不用去分析什么市场了,植物和僵尸早就打响了A股保卫战。"

  "6月12日,当我们还在喝酒撸串庆祝5178点的时候,一大波僵尸已经悄然来袭。在两周时间里,他们先是啃食下5000点、4500点两个阵地,然后集中在6月26日发动总攻,创下7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我方一半阵地已告失守。"

  "6月27日,央妈种下第一棵豌豆射手,然而这棵叫做‘双降’的豌豆射手,在6月29日开盘后只坚持了半个小时,就被啃食殆尽。当天下午,证监会爹地罕见在盘中出手,种下一颗叫做‘两融风险可控"的坚果墙,然而只被咬一口就阵亡了,到收盘,创业板仍暴跌8%。"

  "盘后,各方调兵遣将——险资出手了,种下‘数十亿净申购’的卷心菜投手,汇金出手了,种下 ‘百亿申购四大蓝筹ETF’的玉米投手,而新闻联播也跟着宣布,‘养老金入市’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投用。"

  "央妈还嫌不够,第二天一早,再扔了一颗‘500亿天量逆回购’的窝瓜下来。"

  "平时许多和我们不对路的人,都和我们站在一起。13位私募大佬集体表示看好后市;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力挺股市;连我们最不待见的‘大妈股民委员会’,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她们派出骨干成员,在证交所的大屏幕前,高唱国歌。"

  "僵尸的攻势终于被打退了,6月30日这一天,史称‘大奇迹日’,收盘大涨超过5%,我们似乎看到了曙光。"

  "但第二天,我们又看到了现实的残酷,前一天涨了多少,这一天就跌回多少,僵尸已经啃光了前排所有的植物,直逼4000点防线。"

  "7月1日晚上,证监会一连补种三棵大喷菇——A股交易成本下调、扩大券商融资渠道、券商自主选择平仓线。"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蘑菇类植物在白天是不工作的缘故,三棵大喷菇没干掉任何一个僵尸!昨天,僵尸不仅跨过了4000点防线,还在盘中一度突破了3800点防线,最终半年线宣告失守。"

  "尽管华夏保险、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在盘中反复表示,要为国护盘,甚至放宽两融平仓规则,但这些豌豆射手、卷心菜投手已经都没有用了。因为前方高能提示:一大波僵尸即将来临。我们这些小鲜肉向日葵们,已经被啃得差不多了,再也不能提供阳光了。我们呼吁重磅武器,我们要樱桃炸弹,我们要玉米大炮!"

  "记住,这是一场战争。现在已经到了最惨烈的时候。"

  以下是问答时间:

  小鲜肉A:这次的僵尸为什么这么厉害?

  卜考普:很明显,这一轮空头经验丰富、实力强大。这些资金深谙如何利用杠杆在每个阶段的爆仓效应,同时更加熟悉利用股指期货、ETF等一系列工具组合做空。

  而反观我们,大部分人,连什么叫杠杆,什么叫做空都不懂。只是看到别人都在炒股,别人都在赚钱,我们就冲了进去。说起韩剧啦,八卦啦,我们比谁都懂,但说到股市,其实我们什么都不懂。

  但安慰一下大家,其实懂也没有用。我爸是二十多年的老股民,这样的自由落体照样看不懂。这是中国第一次经历带杠杆的大行情,也是中国第一次经历带做空的大行情。下到我们这些小散,上到证监会,多多少少总得交点学费。

  萝莉:我们什么都不懂,那我们能干什么?

  卜考普:我们能做什么?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我们只有一个字:等。

  等国家队,等解放军,等央妈证监会他们缓过神来用重型武器把空头僵尸们统统干掉。

  御姐:那接下去的重型武器还有哪些?

  卜考普:我们还有"印花税下调"的樱桃炸弹,和"打击期指恶意做空"的西瓜投手。至于"暂停IPO"的玉米大炮我相信也已在武器库里整装待发。

  小鲜肉B:那这些大招还不管用怎么办?

  卜考普:我们相信小川行长,他刚刚说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昨晚证监会终于让西瓜投手也落地了——"对涉嫌市场操纵进行专项核查,期指恶意做空坚决法办!")

  晨报记者 殷立勤

  多重利好政策集中出台,未能改变A股弱势。昨天沪深股指继续深幅调整,上证综指失守40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跌幅高达5%以上。两市再现大面积跌停,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400只个股报收于跌停价位。

  "三黄鸡"老人是位于浦东三林地区某证券交易公司股票大厅里的常客。老人喜欢炒快股,他的绰号由来,就是因为每次股票上涨一两角钱他就会马上把股票卖出,每次赚的钱差不多就够买一只鸡,所以熟悉他的老友戏称他为"三黄鸡"。

  昨天,在记者观察的近一个小时里,"三黄鸡"老人至少来回在大厅里"飞奔"了五次,进行股票交易。不过两市大面积跌停,如此行情,这位擅长快进快出的"常胜将军"怕是也难跑掉。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03/n416098036.shtml report 2921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专电针对期指恶意做空传言,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日晚间回应称,证监会决定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