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60岁妇女为领政府补贴 10个月内“怀孕”5次

来源:国际在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7月2日报道,印度一个名为Janani Suraksha Yojna的项目主要是为分娩婴儿后的妇女在产后一些天发放少量补贴,确保其能吃到更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北方邦一份对该项目受益人的审计报告揭露出一些令人震惊的真相。

  例如,为领取该项目的补贴,一名妇女在4个月内“怀孕”了3次。还有一个妇女12年内没有怀孕,卫生部门却奖励了她1400卢比(约合人民币137元)。在北方邦北部城市巴赫赖奇还有一名60岁的妇女“10个月内怀孕了5次”。

  据报道,负责执行该项目的政府官员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印度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一个“大骗局”,初级卫生中心(PHC)的职员欺骗无知的农村妇女,只给她们1400卢比,将克扣的大笔资金收入自己腰包。仅邦迪(Baundi)的初级卫生中心一处,就有200个类似案例,中心的5名工作人员被停职,地方行政长官要求对此展开调查。

  在邦迪,阿莎·德维(Asha Devi)4个月内 3次领取补贴,她去银行存款时,银行职员的认为她很可疑并通知了卫生部门。针对这件事的调查就此展开,许多类似案例浮出水面。阿莎·德维2015年2月28日分娩后,收到了这个项目1400卢比的补贴。同年3月份,她说生育了一个孩子又领取了1400卢比。5月20日她又说生了一个孩子,领取补贴。

  另一起案例同样令人震惊。一名妇女声称2011年8月24日生育了一个孩子后,领取了1400卢比的补贴,但实际上,她最后一次生育是12年前。

  2005年Janani Suraksha Yojna项目开始给生活贫困的怀孕妇女提供补贴,目的是鼓励母亲住院分娩,降低母亲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印度卫生官员苏博德·沙玛(Subodh Sharma)说:“我已经查看了公共和社区健康中心的记录,正在等银行部门的报告。一旦收到银行的报告,我们马上会采取行动打击犯罪行为。每个妇女在政府医院生育后能得到政府的补贴,让她能吃到有营养的食物,确保母亲和新生儿的健康。但不幸的是这个项目被人滥用了。”(实习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7/03/6651s5018291.htm report 105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7月2日报道,印度一个名为JananiSurakshaYojna的项目主要是为分娩婴儿后的妇女在产后一些天发放少量补贴,确保其能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