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民警驾警车撞死人 警方称没测到酒精

来源:澎湃新闻
事故现场肇事车辆。
事故现场肇事车辆。

  7月3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新闻科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确认,2日晚9点多,石家庄市铁路公安处民警薛某驾驶其单位一辆警车,将一名男子撞死,目前具体情况尚在调查。

  事发后,事件现场视频及图片在网络热传。图片显示,现场大量群众将一辆警车围住,在其周遭还停着其他多辆警车。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在一条公路一侧,停着多辆闪着警示灯的车辆。

  事发后抵达现场的市民杨林(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事情发生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槐安路附近。昨晚九点多她经过事发现场,看到多名群众围住一警车。走近后,她看到有交警让警车上一男子做酒精测试,但该男子拒绝测试并坚持不下车。后男子被迫下车,遭到被撞死男子的家属殴打。

  杨林说,当时路过的群众均认为肇事者系酒驾所以不愿接受酒精测试,所以大家都围上去,要求肇事者接受酒精测试。“我到现场时已经看到五六辆警车了,后来又不断地有警车过来,很多人说这些警车是来包庇肇事者的。”杨林说。

  上述石家庄市公安局新闻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大量警车赶往现场是为了维护现场秩序。

  3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就上述事件发布通报称:7月2日晚,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薛某驾驶制式警车沿珠江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致南辛庄村口时,将一名男子撞倒致死,薛某被警方当场控制。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依法开展处置工作。

  通报称: 经调查了解,7月2日晚21点47分左右,薛某(男,54岁,系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驾驶本单位制式警车(车牌号:冀O9953警),沿珠江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南辛庄村口时,将正在人行横道上行走的男子郝某(58岁,本市人)撞倒致死。事故发生后,交警、警务站民警等相关警种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维持秩序。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和120医护人员现场采集血样送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测,司机薛某血液酒精含量均为零。石家庄市公安局表示,将依法、公正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新闻延伸

  石家庄警车撞死人案:肇事者血样已送毒检

  昨天深夜,多名网友爆料称石家庄槐安东路上,一名男子驾驶警车撞人致死,肇事者身上有明显酒味。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通报这起事故,并证实肇事者薛某为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和现场采集血样送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测,薛某血液酒精含量均为零。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张华独家回应弧度,薛某血样目前已被送往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毒品检测。

事发现场 死者已被装入尸袋 图片来源:@心理大夫的患者_Benny 


  目击者:肇事车没有制动把人顶飞拖行

  7月2日晚,多名网友发布消息确指在石家庄市槐安路珠峰大街水榭花都南门,有警察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撞死一位村民。

网友拍下的肇事警车 图片来源:@文艺女青王露熙 


  网友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肇事车辆车牌号为冀O9953警,被撞身亡的男子被放进一个白色尸袋,死者家属蹲守在旁。周边除了众多围观者,还有大量警车和多名公安人员。

事发后有大量警车和公安人员到场 图片来源:@心理大夫的患者_Benny 


  另一段视频中,目击者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说:“车把人从西边的斑马线撞到了这边,有四五十米,没有任何制动的情况下直接把人顶飞拖行的,你可以拍,地上一点刹车痕迹都没有。而且这人是酩酊大醉的状态。”他们说,肇事者下车后,能明显闻到其身上有酒味。“交警来了让他吹(酒精测试仪),说没喝酒,但所有人说有很浓酒气,不服,要再吹,后来交警就说机器坏了。”

    目击者王女士对此证实,并回忆当时还有一名围观者自称饮过酒,要求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但数据结果显示为零。另一名目击者同时向弧度确认,之后众多围观者要求重新检测肇事者血液酒精含量,“交警说是去拿新的了,但是数个小时都没有拿来。群众要求验血,但验了很久也没有结果。”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曾有交警让肇事者接受酒精测试,但其拒绝测试并坚持不下车,随即被迫下车,遭到事故死者家属的殴打。

肇事者在警车内接受询问 图片来源:@章乘潞是章雨 

  警方通报:现场测试和血样检测 酒精含量均为零

  今天上午9时11分,石家庄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石家庄公安网络发言人 通报此事,称事发7月2日21点47分左右,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薛某驾驶制式警车沿珠江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致南辛庄村口时,将一名男子撞倒致死,薛某被警方当场控制。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和120医护人员现场采集血样送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测,司机薛某血液酒精含量均为零。

    “血样是死者家属拿着送去医院进行检测的”
    关于此事,石家庄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华独家回应弧度时称,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仍待调查,薛某的血样已被送往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毒检,检测结果什么时候能出,目前还不清楚。薛某因也在事故中有三根肋骨骨折,正在一家骨科医院中接受治疗和调查。

    “我们到现场之后,控制住肇事者,对他呼吸检测的酒精含量为零,随即120医护人员在现场采血,当着死者亲属的面采集,血样是死者家属拿着,去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也为零。”张华说,该院具备合法检验资格,出具的鉴定结论可以作为法律依据,“所以说血检酒精含量这块的(结果)可以采纳。”

    肇事者意识清晰,语言组织合乎逻辑
    他介绍,“从现场和视频上看,肇事者没有毒后表现,(如果)吸毒之后会有一种应激表现,而肇事者意识清晰,语言组织合乎逻辑,虽然精神上有点……应该说是事发之后的紧张情绪。”

    张华告诉弧度,事发路段没有监控探头,(肇事车辆)也没有行车记录仪,包括事发时有无制动措施等关于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在内的疑问,尚待进一步调查,调查将依据国家法律规定和其他环境条件进行,“需要非常严谨的调查,对双方都有个公平公正的说法。”

    同时,张华否认目击者所称“酒精测试仪失灵”,对“交警长时间取不来新仪器”的说法则反问 “可能吗?”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8182 report 4890 事故现场肇事车辆。7月3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新闻科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确认,2日晚9点多,石家庄市铁路公安处民警薛某驾驶其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