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农业部部长熊抱70岁老妇被下台(图)

来源:澎湃新闻
因拥抱一位上了年纪的女性,尼泊尔农业部长遭大量批评。

  因拥抱一位上了年纪的女性,尼泊尔农业部长遭大量批评。

  正在社交媒体疯狂流传的“男拥女抱”照片,将尼泊尔农业部长哈里·普拉萨德·帕拉久利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部长抱老妪

  在6月30日举行的尼泊尔全国种稻日上,哈里现身加德满都谷地郊区Mulpani的一个庆祝仪式。在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许多参与者在农田里追逐打闹,互扔泥巴,哈里也满身是泥,接触了几位妇女的身体,并拥抱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女性。这位老妇并没有表现出不快,还摸了哈里的脸。

  《加德满都邮报》称,随着“部长亲近妇女”相关照片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热传,哈里的行为遭到了大量批评。

  政府议员和女权主义者对哈里“放肆”的行为进行了强烈批评。“他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应根据现行法律采取果断措施。” 在野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UNPC)议员贾纳丹·夏尔马(Janardan Sharma)在1日的议会会议上表示。

  就连哈里所在政党的议员也对其发出了批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UML)的多位议员要求党派主席奥利(KP Sharma Oli)对哈里所犯下的不检点行为采取措施。

  UML发言人尤巴·塔拉依(Yogesh Bhattarai)说:“我相信哈里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做出解释,党派会在其作出解释后采取措施。”

  “作为农业部长,应该遵守规定,注意公共形象,但他未能维护自身的尊严和党派的形象。”Bhattarai说。

  “这种有失体面,不尊重妇女的行为令人厌恶。”UML中央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阿姆里特(Amrit Kumar Bohara)要求严肃对待此事。

  还有议员要求政府以性骚扰罪起诉他,如果罪名成立,哈里将面临6个月的囹圄和5万卢比(约4890元人民币)的罚款。

  巨大压力下,哈里2日向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递交辞呈并获得批准。他在辞职信中说:“由于媒体传播错误信息,公众对我提出了强烈质疑,我感觉不能再在这个位置上待下去了,所以决定辞职。”

  媒体诬陷?

  但事情至此并未告一段落。

  新华社称,哈里辞职后,被“骚扰”时间最久的老妇沙奴2日组织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声称当时一切都发生得很自然,哈里只是从她那里接受祝福,并没有对她做出任何非礼的举动,是媒体在“大肆炒作”。

  沙奴愤愤不平地说:“我都已经70岁了,是媒体而不是部长损害了我的尊严。”她同时还对女权主义者对此“小题大做”表现出了强烈的不满。

  尼泊尔对公共场所的男女接触有着严格的规定。澎湃新闻记者此前在赴尼采访时便有深刻体验。

  一次在乘坐当地的“招手停”时,一位男士上车后迟迟不愿坐在与女记者相向而对的座位上,当地尼泊尔朋友告诉记者,“因为他坐在那会碰到你的膝盖,在这里是不被允许的。”当时,记者与那位男士都穿着长裤。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8215 report 1637 因拥抱一位上了年纪的女性,尼泊尔农业部长遭大量批评。正在社交媒体疯狂流传的“男拥女抱”照片,将尼泊尔农业部长哈里·普拉萨德·帕拉久利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部长抱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