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阳泉市委书记洪发科接受组织调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据山西省纪委消息: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阳泉市委书记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山西省纪委)

  简历

  洪发科,1956年10月生,山西曲沃人,北京大学地理系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74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山西省建设厅规划处副处长、平鲁县副县长、山西省建设厅人事劳资教育处处长,朔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朔州市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长治市副市长(期间于1994年9月—1995年7月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山西省建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山西省建材工业局(公司)局长(经理)、党组书记,山西省经贸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正厅长级),山西省经委副主任、主任、党组书记,山西省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现任阳泉市委书记。

  新闻延伸

  洪发科昨日表态严查贪污腐败 今日落马

7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伟中深入我市,就“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压实责任,扎实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省委副秘书长孙毅,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省信访联席会议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建民;市委书记洪发科,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湜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星等领导参加汇报座谈会。会上,李建民汇报专项治理活动督导工作情况。王湜洲汇报了我市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于5月18日全面启动。市委召开动员大会,严密安排部署工作,实行领导包案,层层压实责任,同时成立了5个督导组,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在6月1日至26日,省委第七督导组先后3次深入我市5个县区和4个重点市直部门进行专题督导,有力推进了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

在听取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意见后,王伟中指出,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半月时间里,阳泉市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督导组作风务实,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王伟中强调,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处于“分级办理、限期解决”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要明确工作任务,抓住工作重点,按照专项整治方案里的时间要求、指标要求,加大力度推进,不折不扣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逐级强化责任,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传导下去、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上下工夫,在解决重点疑难案件上加把劲,积极推动积案化解,切实提高办结率;要实行分类化解,不能一张处方开到底,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求,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按程序化解矛盾,及时解决问题,依法保护上访人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上访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要加强督导督查,各督导组要在现有基础上,认真对照目标任务、进度要求、办理标准,突出重点,真督实导,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按期完成。

洪发科在表态发言时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切实把这次专项治理摆上重要位置;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切实做到“事要解决”;工作机制上再健全,加快推进信访法制化;工作重点上更突出,严查贪污腐败;工作作风上更过硬,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为不断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市的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十八大后山西已有5名市委书记被查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贾玥) 中纪委监察部今日稍早时候发布消息,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阳泉市委书记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洪发科,1956年10月生,山西曲沃人,北京大学地理系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自197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山西省内任职,历任长治市副市长、山西省经信委主任、阳泉市委书记等职。

  今年5月,洪发科还为阳泉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在讲授党课时,他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修炼,自我完善,于公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公而忘私。

  记者据公开报道统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已先后有5位市委书记被组织调查。

  2014年6月19日晚,运城市委书记、朔州前市委书记王茂设在其办公地被有关部门带走。11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大同朔州忻州三市调研考察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透露,王茂设已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8月23日,中纪委宣布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被查。2015年2月17日,陈川平因受贿和滥用职权等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4年10月15日下午,中纪委通报称,“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丰立祥2006年调到大同,担任大同市委副书记,后担任大同市长,2008年起担任大同市委书记。

  2014年12月29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消息显示,经山西省委批准,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董洪运3天前仍参加了公开活动。

  这5地中,太原市委书记已完成补缺。2014年9月30日下午,太原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吴政隆同志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吴政隆此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截至目前,尚未有公开报道显示运城市委书记、大同市委书记及忻州市委书记补缺就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yw/201507/t20150703_58737.html report 2731 据山西省纪委消息: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阳泉市委书记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山西省纪委)简历洪发科,1956年10月生,山西曲沃人,北京大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