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堰塘遭大雨冲刷出现11枚炸弹 警方妥善处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挖出的炮弹和手雷 黄和平 摄
挖出的炮弹和手雷 黄和平 摄

  中新网宜昌7月3日电(张晓东 黄和平)湖北当阳一村民家中堰塘遭大雨连续冲刷后,堤坝上出现11枚炸弹。7月3日,当阳市公安局通报称,经警方及时处置,炸弹已运送至专用仓库妥善保存。

  “我家堰塘堤坝上有炸弹!”7月2日下午3时许,当阳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自己在家中堰塘钓鱼时,在堰塘堤坝上发现了一个“铁疙瘩”,外形像极了炸弹。

  接警后,民警带着排爆装备赶往现场。经查看,村民说的“铁疙瘩”,确认是一枚迫击炮炮弹。警方迅速拉起警戒线,组织群众疏散。民警推断,近期当地持续降雨,炮弹估计是被雨水冲出。

  排爆民警对炮弹周围进行细致清理,又陆续挖出几枚炮弹和手雷。一个多小时后,爆炸物被全部清理完毕。经清点,共挖出7枚迫击炮弹和4枚手雷,疑为二战期间日军所留。炮弹和手雷虽锈迹斑斑,但引信和火药还保存完好,如遭到重击仍有爆炸危险。

  随后,民警将炮弹运送到专用仓库妥善保存,准备择日销毁。警方提醒,村民若发现类似炮弹的“铁疙瘩”时,应及时报警,切勿私自处理,以免酿成严重后果。(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3/7383481.shtml report 841 挖出的炮弹和手雷黄和平摄中新网宜昌7月3日电(张晓东黄和平)湖北当阳一村民家中堰塘遭大雨连续冲刷后,堤坝上出现11枚炸弹。7月3日,当阳市公安局通报称,经警方及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