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克强访欧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推动中法务实合作跃上新台阶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下午,李克强与瓦尔斯共同出席中法工商峰会闭幕式并发表致辞。

  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中法关系经过五十年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将会更加灿烂辉煌。去年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今年上半年我同瓦尔斯总理实现互访。此访期间,双方一致同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在核能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在航空航天领域进行大规模和更高水平的合作。双方决定设立共同基金,为产能合作和中法优势产品开拓第三方市场提供融资支持,把金融服务和实体经济有效结合在一起。

  李克强指出,中法两个伟大的国家结合在一起所创造的能量不仅是“1+1〉2”,而且是“1+X”组合叠加,会产生“核聚变”的放大效应。两国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智慧城市、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创意创新、网络空间等领域也都有很大合作潜力。中方愿同法方携手,多措并举,推动中法务实合作跃上新的台阶。

  李克强说,中法虽属不同文明,但相互尊重,开放包容,不断拓展利益的契合点和交汇处。我们愿同法方在人文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乐见更多中法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让两国年轻人了解掌握彼此的语言,学习借鉴对方的文化。

  李克强强调,要着力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需要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调控方式,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坚定推进结构性改革和结构调整,使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提供公共产品与服务的双引擎,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经济向好的基础。如果把中法合作比作一架大飞机,两国的企业就是双引擎,推动这架飞机满载两国人民的期待,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克强总理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现场气氛在听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瓦尔斯在致辞中表示,法方欢迎中国企业在法投资,并愿提供更多便利,同中方一道努力,让法中合作的大飞机飞得更好。

  离开图卢兹时,法国总理瓦尔斯到机场送行,同李克强总理和夫人程虹亲切话别。登机前,法方为李克强夫妇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军乐队高奏中法两国国歌,李克强在瓦尔斯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法国经济和金融部长马克龙、南比大区行政长官梅洛斯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驻马赛总领事也到机场送行。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5/07/03/VIDE1435922282948372.shtml report 119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下午,李克强与瓦尔斯共同出席中法工商峰会闭幕式并发表致辞。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中法关系经过五十年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将会更加灿烂辉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