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金融街有人跳楼是误传 证监会:与中信银行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南通海门市解放中路鹏腾大厦今天有一名男子坠楼身亡。

  江苏南通海门市解放中路鹏腾大厦今天有一名男子坠楼身亡。

  今天(3日),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盛传,因股市再次惨跌,北京金融街中信银行楼上有人跳楼身亡,并附上现场图片为证。不少网友发声:“拯救股市,拯救生命!”据记者核实,今日北京金融街中信银行所在区域并无人员跳楼。有网友指出,事发地点实际位于江苏南通海门市解放中路鹏腾大厦。

  “北京金融街不长这样!批评没有证实就传播谣言的行为!” 下午1时,江苏省海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表示,今日海门公安接报2起非正常死亡警情,分别为文化广场内河发现一具男尸、鹏腾大厦一男子坠楼身亡。原因均在进一步调查中。并于近4时再追发微博指出,详情将视情发布,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今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今天,证监会已集中部署了3起主要针对有关媒体和个人编造、传播、炒作股民炒股亏损后跳楼、伤人等不实传言的案件,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市场公布。

  对于今天网传一则金融街跳楼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辟谣说:“这是今天早上发生在江苏省南通海门市解放中路鹏腾大厦跳楼事件,不是北京金融街。跳楼人员与中信银行无关。中信银行只是租用了大厦底商作网点。请大家不要相信传播谣言。” 发言人特别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走势波动较大,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乘机散布谣言,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有些将个别事件或案件与股市捆绑,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甚至成为做空力量操纵市场的工具。一些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和人员也利用市场机会,开展非法经营活动,获取不法利益。 证监会今日公布6起造谣传谣案件

  今天,证监会公布了6起造谣传谣案件。6月5日,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部署了第四批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16起案件,现已查明其中6起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并根据违法事实的性质和情节,将有关机构和个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发言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媒体网络舆情,安排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线索筛查和调查布控工作,会同公安和媒体网络主管机关及时查办案件,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务使谣言乱市者付出沉重的代价。

  发言人提醒,各类传播媒介及其从业人员应恪守新闻真实原则,恪守职业操守,勿要刊载、传播没有事实根据的传言和消息,共同维护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投资者坚持理性独立判断,不轻信,不盲从,避免利益受到损害。(广州日报记者 谢绮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4/7384017.shtml report 1406 江苏南通海门市解放中路鹏腾大厦今天有一名男子坠楼身亡。今天(3日),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盛传,因股市再次惨跌,北京金融街中信银行楼上有人跳楼身亡,并附上现场图片为证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