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中考分数与“一分一段”首次同日发布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北京中考分数公布,考生在查询成绩的同时,还能通过各个区县的“一分一段”排名,了解所处的位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考出分当天同时公布排名,在北京市尚属首次,这正是为了考生能更准确地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考生报考提前批,可知分、知线、知段

  据了解,今年中招提前批的重头戏之一,是首年推出的“贯通培养试验计划”,也就是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培养贯通起来,报考相应计划的学生被录取后,可利用7年的学习时间,并通过相应考试后,拿到本科学历。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460分(含460分)以上的学生均可填报贯通培养计划。该计划培养年限共7年,学生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

  培养模式则分为“内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其中,“外培计划”通过中考提前批招收。五年后学生通过选拔可出国学习,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

  该负责人说,今年北京市首次在公布中考成绩的同时,发布了各区县“一分一段”排名,也是为了让考生能够根据人数统计表,最大限度地清晰、便捷、准确地了解自己分数所在的位置,在知分、知线、知段的情况下,为今日开始的提招志愿填报提供参考依据。

  提前批考生今明两天报名

  市教委提示,有意向报名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提前招生)的考生,必须在今明两天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www.bjeea.cn)进行志愿填报。同时参加提前批招生的还有公立高中国际课程项目和民办高中校。今年全市20余个公办高中国际课程项目计划招生1400余人。

  另外,打算报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学院和首都铁路卫生学校的考生须于明后天到学校参加专业面试,面试合格方可填报志愿。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与首都医科大学合作举办的“护理试验班”,今年将继续招生。

  该项目是为培养高级护理管理人才量身定制,旨在满足护理事业对高端人才发展需求,学制实行“3+3+2”模式,第一阶段完成文化基础课教育和中职专业技术教育,第二阶段完成高等职业教育,第三阶段完成本科专业教育。经过八年一贯制培养,即可从首都医科大学护理本科毕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链接

  北京中招重点改革措施

  1、调整考试难度,各科中考题加大阅读量关注传统文化,取消难度系数较大的压轴题,结合生活考查学生。

  2、继续开展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的,“名额分配”比例也从去年的30%提高到今年的40%。

  名额分配批次中增加了三类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帮助郊区县的学生走进城区优质学校。

  考生填报志愿数量从去年的5个增加到8个,使之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

  3、中招“5+2”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扩展至5所学校,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学生学习期间通过相应考试,毕业时可拿本科学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04/content_585627.htm?div=-1 report 1574 新京报讯(记者黄颖)昨日,北京中考分数公布,考生在查询成绩的同时,还能通过各个区县的“一分一段”排名,了解所处的位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考出分当天同时公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