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后勤部长”在美军空袭中毙命

来源:北青网

  美国国防部2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高级头目塔里克·本·塔赫尔·奥尼·哈尔齐在美军上月发动的空袭中毙命。

  按照美方说法,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上月16日对叙利亚境内4处地点发动空袭。其中,在北部城镇舍达迪附近的两次空袭命中“伊斯兰国”目标,摧毁部分设施。

  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哈尔齐在舍达迪附近的空袭中毙命,而他涉嫌参与2012年利比亚班加西袭击的弟弟在一天前的美军空袭中毙命。

  戴维斯说,哈尔齐现年33岁,在“伊斯兰国”内部负责调配自杀式袭击者、筹集资金和招募人员,“将人员和物资运入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控制区。

  去年9月,美国财政部把多名“伊斯兰国”高级头目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通缉名单,将哈尔齐称作“人弹头目”,悬赏300万美元捉拿他。

  哈尔齐是“伊斯兰国”的重要筹资人,美方认定他为该组织筹集的资金数以百万美元计。五角大楼认为,哈尔齐毙命对“伊斯兰国”构成沉重打击。

  “他的死会严重影响‘伊斯兰国’招募外籍恐怖分子进入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武装活动的能力,”戴维斯说,“同时,(‘伊斯兰国’)将人员和设备运入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能力也将受到制约。”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04/content_141784.htm?div=-1 report 723 美国国防部2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高级头目塔里克·本·塔赫尔·奥尼·哈尔齐在美军上月发动的空袭中毙命。按照美方说法,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上月16日对叙利亚境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