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讨薪不成欲跳楼 司法所所长奋勇相救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胡妍刘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胡妍 通讯员 刘颖) 近日,海珠区琶洲一名男青年因无法及时追讨回拖欠工资,情绪激动之下爬上江畔小区一栋楼的三楼窗台欲轻生。目睹这一场景的琶洲司法所所长立即上楼,五分钟内就将青年安全救下。

  工资结算未果,青年突然要跳楼

  当日18时许,海珠区琶洲江畔小区响起了警报声,只见小区一栋楼上一男青年双脚悬空坐在三四层楼梯间的窗口上,窗台外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设施,青年手扶的玻璃窗摇摇欲坠。在楼下聚集的几个工人焦急地朝他喊话。

  工人们说,楼上要跳楼的青年和他们都是一起打工的工人,但他们和工头结算工资时出了问题,青年激动之下爬到窗台上打算轻生。警察在小区楼下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消防人员正忙着准备气垫。可窗台下有个平台,如果跳下来很可能先摔在平台上而不会直接掉在气垫上。民警尝试向青年喊话,让他下来解决问题,可是其情绪十分激动,不让任何人上楼靠近。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青年因情绪激动体力渐渐不支,随时都有掉下楼的可能。

  机智救下青年,解决劳资纠纷

  正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正在附近的琶洲司法所所长张树鹏闻讯赶到现场。了解清楚情况后,张树鹏立即找来欠薪的工头,让工头先拿出一万元现金,随着他悄悄上了三楼。青年发现了他们,情绪再度激动。见此情况,欠薪工头手拿一万元现金向青年挥动,让青年下来拿工资。但青年大骂工头无良,并作势要往下跳。

  在此谈话的间隙,张树鹏慢慢向青年靠近,并看准时机,瞬间接近青年,伸出右手将其拦腰抱住,使劲用力一拉,硬是将青年拽下1米5高的窗台。守在周围的工作人员一拥向前,协助张树鹏将青年带到了司法所调解室。

  张树鹏耐心安抚,过了一会青年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并吐露说他的母亲生病住院,他正等着工钱为母亲治病!张树鹏当场严肃地对包工头进行了法制教育,告知其恶意欠薪会造成严重后果,还可能负刑事责任。欠薪包工头表示愿意积极解决问题。

  随后,琶洲街劳监中队工作人员连夜组织其余被欠薪的十几名工人与包工头在现场进行对账结算,解决了这起涉及十几万元的劳资纠纷。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04/247186.html report 1105 信息时报讯(记者胡妍通讯员刘颖)近日,海珠区琶洲一名男青年因无法及时追讨回拖欠工资,情绪激动之下爬上江畔小区一栋楼的三楼窗台欲轻生。目睹这一场景的琶洲司法所所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青年讨薪不成欲跳楼司法所所长奋勇相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