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桑奇避难请求遭法国拒绝 声称生命有危险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4日讯 据BBC报道,7月3日,法国政府正式拒绝了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的避难申请。同日,法国《世界报》(Le Monde)刊载了一封阿桑奇写给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公开信。 阿桑奇在信中要求法国总统特许他到法国避难。

  阿桑奇在《世界报》发表的公开信上说:“欢迎我,就是法国做出的一个善意和人道的姿态,等于是对所有记者和揭秘者的鼓励。”阿桑奇还在公开信中声称,他的生命随时面临危险。

  报道说,瑞典的检查官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引渡,以便就性攻击的指控对阿桑奇本人提出问讯。尽管瑞典检查官迄今为止仍未正式起诉阿桑奇,但是他们自2010年8月起一直希望能引渡阿桑奇到瑞典回答有关他曾性攻击两名女性的指控。阿桑奇则指责瑞典政府引渡他的目的是最终将他引渡到美国。 阿桑奇2010年初通过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

  今年44岁的澳大利亚公民阿桑奇严词否认任何有关的性攻击指称。厄瓜多尔政府2012年决定向阿桑奇提供政治庇护。 他自2012年起就一直避难于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04/c1002-27252806.html report 584 人民网7月4日讯据BBC报道,7月3日,法国政府正式拒绝了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的避难申请。同日,法国《世界报》(LeMonde)刊载了一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阿桑奇避难请求遭法国拒绝 声称生命有危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