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状告美国情报机构 称曾被监视窃听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4日讯 综合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3日宣布,因2011年被监听,该周刊正式起诉美国情报机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市法庭表示,他们接到了有关窃听其资讯秘密的起诉。

  《明镜》周刊在网上表示,一份司法部的秘密资料显示,周刊在2011年遭到美国情报部门的监视。该周刊从政府部门还获知,美国情报部门监视《明镜》周刊还告知了德国情报部门协调员君特·海斯(Günter Hei?)。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报道,该公司已经获得的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暗中监视德国明镜周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一位代表美国中央情报局或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官员接触了德国政府的情报协调员君特海斯,并要求他对经常泄漏信息给新闻记者的汉斯约瑟夫福尔贝克做点什么。作为回应,君特海斯前往华盛顿讨论涉嫌泄漏的事件,美国政府向他出示了名为“美国协议截获福尔贝克和记者之间的通信”的相关文件。该事件发生在2011年,就在斯诺登泄漏美国政府监控全球之前,从那以后,福尔贝克显然被重新调动工作,但是其中原因现在才被曝光。

  德国一位新闻记者向CNN表达了愤怒,称不仅仅是美国宪法保障新闻自由,德国宪法也保证新闻自由,但是现在他担心自己的新闻自由受到美国政府监控的威胁。为了应对CNN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位发言人并没有否认这样的事实,但补充说,“美国不会为了压制新闻自由或政治异议而搜集情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04/c1002-27252815.html report 725 人民网7月4日讯综合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3日宣布,因2011年被监听,该周刊正式起诉美国情报机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市法庭表示,他们接到了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德国《明镜》周刊状告美国情报机构 称曾被监视窃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