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皮山地震致地面出现裂缝砂土液化现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已造成倒塌房屋1.2万余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5860余间。 和田公安机关 杨园园 摄
地震已造成倒塌房屋1.2万余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5860余间。 和田公安机关 杨园园 摄

地震已造成倒塌房屋1.2万余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5860余间。 和田公安机关 杨园园 摄
新疆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全力投入皮山地震抢险救灾。 和田公安机关 杨园园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4日电  (记者 王小军)4日,记者从新疆地震局获悉,皮山6.5级地震发生后,新疆地震应急工作组对皮山县受灾乡镇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皮西那乡是本次受灾较重的乡,除房屋受损外还发现有地裂缝、砂土液化现象,公路部分路段有损坏现象。

  7月3日,新疆地震应急工作组对皮山县受灾乡镇进行了初步调查。在县城东30—50公里范围内的乔达乡、木吉乡、桑株乡发现少数土木房屋有倒塌情况,抗震安居房均完好无损。在阔什塔格乡发现有少数老旧房屋损坏,一座较大规模清真寺墙体出现裂缝。

  7月3日,新疆地震应急工作组对皮山县受灾乡镇进行了初步调查。7月3日21时,中国地震局在皮山地震现场成立了由中国地震局修济刚任总指挥、新疆地震局王海涛局长任指挥长的地震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地震监测组、灾害调查组、新闻宣传组、应急保障组。目前灾区共有中国地震局和新疆地震局68名专家在开展应急工作。经和田地委、行署综合协调,皮山县委、县政府尽最大努力支持地震系统现场工作队工作,7月4日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开始调查灾情、烈度评定和损失评估工作。

  据悉,新疆地震局第二批工作队到达皮山县后,立即在震中附近架设测震台与强震台各2台。截至目前,叶城单台共记录0级以上地震235次,最大余震为4.5,其中1.0-1.9级104次,2.0-2.9级43次,3.0-3.9级16次,4.0-4.9级4次,5.0—5.9级2次。

  截至3日18时,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71人受伤,倒塌房屋1.2万余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5860余间,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6万人,初步核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人民币。

  作者:王小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04/7384741.shtml report 1598 地震已造成倒塌房屋1.2万余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5860余间。和田公安机关杨园园摄新疆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全力投入皮山地震抢险救灾。和田公安机关杨园园摄中新网乌鲁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新疆皮山县6.5级地震致地面出现裂缝砂土液化现象(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