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8岁精神病妇女敬老院怀孕 警方:暂定涉嫌强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眉山7月4日电  (刘刚)“一个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48岁女精神病人容建英,入住当地敬老院不到16个月,被查出怀孕27周。亲属直指容建英在敬老院可能遭遇强奸或诱奸。”4日,深圳一媒体报道出发生在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四公镇敬老院一事。

  4日下午,仁寿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致电中新网记者,称致精神病妇女怀孕的涉世老人已被警方控制。仁寿县四公镇党委政府已召开了紧急会议,对分管副镇长鲁天然作出暂停工作的决定,并免去四公镇敬老院院长刘明峰职务。

  记者从深圳媒体报道内容中得知,多位敬老院老人和街坊透露,曾有老人拿食物哄骗容建英到周边山坡上去发生关系。四公镇敬老院院长刘明峰否认了强奸或诱奸的说法,称此事系容建英与敬老院一位老人的“事实婚姻”引发的“意外怀孕”。刘明峰介绍,入院时,容建英的亲属提出让敬老院内一位老人“贴身”照顾,刘院长说:“那个人曾经贴身照顾过另一个老太婆,外面都说他好,这种其实就是事实婚姻,我们院里总共有5对,只有2对扯了证”。

  随后,记者向仁寿警方求证。仁寿县公安局汪洋派出所所长杨波告诉记者,3日接到家属报案称容建英在敬老院可能遭遇了强奸或诱奸。4日中午,警方对长期陪护容建英并共居一室的涉事老人进行了控制。杨波介绍,经初步调查,因涉嫌强奸,警方依法对这位老人实施强制措施。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记者质疑仁寿警方初步判断出涉嫌强奸的结论,杨所长解释到:首先涉事老人已承认自己从去年11月开始就与容共居一室,并多次发生性关系,按时间计算,腹中胎儿应是自己的;同时我们需通过专业机构鉴定容建英是否属于精神病患者且无自理能力;最后我们还得利用DNA鉴定来判断到底孩子是谁的。

  据悉,仁寿县民政部门也已介入调查此事,并要求各乡镇对所属敬老院展开排查,严格把关入住对象。同时,加强敬老院内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仁寿县卫计委已对这位怀孕女精神病人展开关爱行动,其余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4/7384795.shtml report 943 中新网眉山7月4日电(刘刚)“一个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48岁女精神病人容建英,入住当地敬老院不到16个月,被查出怀孕27周。亲属直指容建英在敬老院可能遭遇强奸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四川48岁精神病妇女敬老院离奇怀孕 警方:暂定涉嫌强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