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对股市关注度加大 报告送得越来越频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客户端记者从多个消息源了解到,中央层面对股市情况的关注正在加大。有知情人士7月4日对记者表示,最近关于股市情况的报告送得越来越频繁,此外,各方都在调研和评估。

  “我们还是有很多手段和胜算的,此时选择合适力度的政策和方法最为关键,以防留下后遗症。”一名接近官方决策机构人士表示,从中长期来看,鼓舞市场信心,最大化动员市场力量是关键。

  李克强总理7月2日在法国图卢兹的中法工商峰会上再度对中国经济打气。他同时表示,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就在这个周末,市场维稳总动员已经展开。不过,对于相关层面将召开会议的消息,尚无权威渠道证实。

  如果说一些官方机构和智囊人士此前对于救市力度还存在争议的话,这个周末显然态度更一致倾向于“出重拳”。

  一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杠杆市场的调控我们还比较缺乏经验,这也是造成一些人对救市力度和时间点存在争议的主要原因。

  就在本周上半周,一些与记者交流的官方人士在态度上仍然存在着分歧。一名人士表示,如果过早出手干预市场,弊大于利,会助长趋利资金难以流向实体,对长期改革不利。而也有一些人士认为,此轮牛市对中国经济转型的影响至为关键,容不得闪失,因此应该积极出手干预。

  谈及此前出台的一些举措,这名人士表示“太客气,太温和了”,这样的消耗容易使市场对政策的敏感度降低。

  而进入下半周,股市一泻千里的下跌态势似乎没有改变,这才使得救市的陶都更趋向于一致。连一些观点更趋向于市场化的智囊人士都向自己表示应该出手干预。一名熟悉国家宏观政策的人士说,如果不将当前的股市稳定,不仅存在引发局部金融风险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全年的稳增长政策出台阻力将会加大,而且对全民信心是极大的打击。“如果不能稳住,就可能被解读为某种模式和手段失效了,这是最可怕的。”他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app.yicai.com/4640737.shtml report 970 第一财经客户端记者从多个消息源了解到,中央层面对股市情况的关注正在加大。有知情人士7月4日对记者表示,最近关于股市情况的报告送得越来越频繁,此外,各方都在调研和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