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驻港部队首次对公众开放军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4日在位于新界的青山训练场,组织“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事演习,邀请香港社会各界500余名嘉宾现场观摩。这是解放军驻港部队进驻香港18年来,首次对公众开放军演。

  当天上午10时50分,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演习拉开帷幕。摩托化和机械化步兵、特种兵、工兵、防化兵、炮兵和空军直升机部队等参演兵力,相继亮相。武装直升机、航空导弹、步战车、迫击炮、反坦克火箭、榴弹发射器、重机枪等先后投入使用。

  此次演习的构想是,一股武装分子遭解放军海空联合打击后,逃窜至青山地区,并在此构筑阵地,组织防御,企图伺机向港岛、九龙实施渗透破坏。根据上级命令,解放军驻港部队迅速抽组陆海空精锐力量编成联合战斗群,对其实施联合打击、正面强攻和分割包围。

  军演中,解放军通过火力打击,压制、摧毁敌方火力,精确打击敌方目标,地面部队发起冲击,逐一歼灭各目标,最终清剿残敌。11时30分左右,演习结束。

  此次演习是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江卫士—2015”系列演习和“七一”军营开放的一部分。根据驻军法赋予驻军“防备和抵抗侵略,保卫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安全”的防务职责,5月下旬至6月上旬,解放军驻港部队组织了以海上防卫行动为主的“香江卫士—2015A”联合演习。6月中旬至6月下旬,组织了以防空作战行动为主的“香江卫士—2015B”联合演习。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立法会议员、香港纪律部队代表以及包括大中小学校长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4日在现场观摩了军演。

  军演结束后,谭本宏表示,演练成功、顺利、安全。整个演练领会意图准确,部队装备操作熟练,武器射击精准,战术动作灵活,战斗作风顽强。

  观摩完军演后,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表示,这是一场居安思危的演习,向公众开放军演有利于告诉市民,驻港部队有决心、有实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当面临威胁,驻港部队可以保护市民。

  看完真枪实弹的军演后,香岛中学教师梁梦粦说,以往也曾参观过军营,但这次的感受更深,解放军训练有素、表现专业、打击精准。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驻港部队随时都可保卫香港、保护市民。回到学校后,将与学生谈论对此次军演的感受。

  作者:赵建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7-04/7384808.shtml report 1201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4日在位于新界的青山训练场,组织“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事演习,邀请香港社会各界500余名嘉宾现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解放军驻港部队首次对公众开放军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