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精神病人敬老院内怀孕 院长被免副镇长停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4日电(记者陈健)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四公镇一名48岁女精神病人入住敬老院16个月,发现怀孕27周,亲属认为在敬老院可能遭遇强奸或诱奸。记者4日从仁寿县有关方面了解到,接到报案后,警方于3日晚对涉事老人予以控制;当地已对这名妇女展开关爱行动,分管副镇长暂停工作,敬老院院长被免去职务。

  据报道,这名妇女患先天性精神病,无法与人正常沟通,生活不能自理,育有一女,2014年3月丧偶,随后被村干部安排进入四公镇敬老院。今年7月1日,敬老院将其送到附近的松峰乡卫生院检查,结果显示“妊娠”“臀位中孕单活胎”。

  公开资料显示,仁寿县四公镇敬老院于2010年1月竣工投用,总投资400余万元,有床位86张。

  记者从仁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接到报案后,当地警方于3日晚对涉事老人予以控制,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4日上午,仁寿县四公镇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分管副镇长鲁天然作出暂停工作的决定,并免去四公镇敬老院院长刘明峰职务。

  据了解,仁寿县民政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要求各乡镇对所属敬老院展开排查,严格把关入住对象;同时,加强敬老院内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仁寿县卫计委已对这名怀孕女精神病人展开关爱行动,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作者:陈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04/c_1115816857.htm report 695 新华网成都7月4日电(记者陈健)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四公镇一名48岁女精神病人入住敬老院16个月,发现怀孕27周,亲属认为在敬老院可能遭遇强奸或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四川仁寿“女精神病人敬老院内怀孕”事件:敬老院院长被免职 分管副镇长暂停工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