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售房者反悔加价强收房 买家婴儿眼睛被喷辣椒水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深圳龙岗坂田万科金色半山,一名协管员携带的辣椒水意外喷到婴儿,孩子母亲(中)情绪激动。

  昨日上午,深圳龙岗坂田万科金色半山,一名协管员携带的辣椒水意外喷到婴儿,孩子母亲(中)情绪激动。

卖家谢先生(右)要求买家尽快搬离。
卖家谢先生(右)要求买家尽快搬离。

卖家一方将买家的家具用品搬到房外。
卖家一方将买家的家具用品搬到房外。

  3·30新政之后,房价上涨,二手房市场交易纠纷持续。昨日,为了争抢龙岗坂田万科金色半山一套房产的控制权,买卖双方持续对峙。一名协管员携带的辣椒水意外喷射,婴儿被送医冲洗眼睛尚无大碍。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深圳水涨船高的房价,卖方对于违约可谓“肆无忌惮”。

  买家提前收到房子 房价涨百万

  曾永科属于换房族。他和妻子在3月底、4月初与卖家签订买卖合同,以总价350万元购买了坂田万科金色半山一套双拼户型,总面积在153平方米,4室2厅。

  与此同时,他着手卖掉了同一个片区上品雅园一套73平方米的房子。曾永科告诉南都记者,在购买金色半山房产时,他们已经告诉卖家,他们要先卖才能买房。

  最初买卖双方的沟通是愉快的。卖家张明会说,曾永科给她的印象不错。而合约也能体现出卖家张明会以及老公谢国义最初的大度。

  合约约定卖家在4月5日就先行交房给曾永科,这是考虑到曾永科与妻子刚刚育下一个孩子,夫妻俩可以提前装修空置散味。而通常的情况,交房是在所有房款付清的情况下才进行。曾永科一家随后将一些家具电器搬进这套房子。

  除此之外,合同还约定首期款监管的最后时间为5月29日,这距离签约时间有两个月。通常签约之后10天就需要到银行监管首期款。曾永科告诉南都记者,这是卖家考虑到他们要先卖房再买房,是给足了他们卖房的时间。

  不过随着“3·30新政”之后房价的上涨,双方的“蜜月期”结束了。曾永科说,他了解到万科金色半山目前这样的房子市值在450万元。而张明会则认为,这套房子市值在480万元。从两人的说法来看,这套房产增值已超过100万元。一名中介则表示,价格不好说,但这样的双拼户型,在该小区鲜有放卖,较为稀缺。

  卖家反悔加价 支付方式未达成一致

  曾永科在4月6日将自己的房产以203万元卖出,目前房子已过户。而现在那套房产的价格已涨到300万元。他说在卖房过程中,他遵守合约,没有违约反价。

  然而他的卖家并不是这样对他。曾永科介绍说,其于5月29日做了资金监管,银行批了贷款承诺函以及赎楼额度给担保公司,然而担保公司反馈的结果却是,卖方已终止了对担保公司的授权委托,卖方拒绝卖房。

  卖家张明会给出的理由是,她要求的是5月29日收到全款,并不是5月29日做资金监管。她认为迟迟收不到款,给她带来巨大损失。

  一方面曾永科向法庭提出诉讼,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另一方面双方也开展谈判。前天晚上卖方采取行动,试图将已交出去的房产收回。他们撬开了门锁。随后双方进行了通宵达旦的谈判,最终达成加价36万元的共识,并由曾永科承担过户前的房贷。

  但这笔钱究竟是写入合同,还是一次性付款,支付方式上双方并未能达成一致。曾永科的妻子更是一度宣称要跳楼,拒绝在合同上再加价。昨日双方仍持续展开对峙。曾永科夫妻俩以及小孩,还有曾永科的母亲,四人占据房子,反锁房门。而卖家张明会、谢国义夫妻俩则带着多人试图强行收回房子。

  谢国义夫妇目前在东莞开工厂。他们坦然承认了违约,以笑容面对镜头,并表示要违约到底直至收回房产,再听候法院判决。

  南都记者从多名房产律师处了解到,二手房交易合同中对于违约赔偿为双倍定金或成交价的20%,如果法院顶格判罚此案中违约金最高为70万元,相对于上涨百万的房价,违约仍有利可图。当然如果法院支持继续履行合同,则卖方可能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将继续以原价交易房产,还要额外承担一笔诉讼费、律师费。

  卖家强行收房 婴儿眼睛意外被喷辣椒水

  在媒体记者到达之后,曾永科夫妇打开房门,卖家谢国义夫妇等众多亲属一哄而入。他们随后开始清理房间,将房间内的物品清出门外。这一过程中,双方都用手机在互拍,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双方都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带着协管员赶到现场。就在民警将双方召集起来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一名协管员意外启动了手持的辣椒水装置,辣椒水喷在曾永科的身上,更为严重的是,其怀中婴儿眼睛也被喷上辣椒水。

  房间内一时大乱。在简单冲洗之后,民警带着曾永科夫妇以及孩子前往医院。而卖方谢国义夫妇并没有因为这意外的一幕,而停止清理房间。谢国义说,他一度还担心清人的时候会有冲突,而随着意外发生,曾永科夫妇的离开,清理房间已经没有任何阻挠。

  最后,所有的物品,包括冰箱、洗衣机还有床垫,堆积在楼道里。而门锁被更换。房屋的控制权重新回到谢国义夫妇的手中。曾永科夫妇最终带着孩子去到市儿童医院冲洗眼睛,孩子暂无大碍。

  数据

  宝安区人民法院此前统计,今年3月21日到5月21日该院房产庭新收案7 0 5宗,以二手房买卖纠纷居多,超去年同期106%。龙岗区人民法院早前也表示新政之后,二手房买卖纠纷案件数相比去年同期翻了1倍。

  律师声音

  不讲诚信违约风险大

  深圳市律师协会早前组织的座谈会上,多名房产律师都呼吁买卖双方要讲究诚信。实际上违约之后,可能会被判处合同继续履行,还要另行赔偿,除此之外更要额外承担诉讼费以及律师费。

  而深圳自3·30之后,房价虽一路上扬,但是进入6月之后,银行信贷政策收紧,部分银行首套从三成变四成。这或导致成交量下降,房价回落。业主虽支付违约金拿回了房子,但也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

  昨日事发小区附近中介人员也告诉南都记者,进入6月后,该小区买卖已经进入到平稳状态,买卖的都少了,价格已保持平稳。

  采写:南都记者 李亚坤 摄影:南都记者 刘有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7/05/content_3440779.htm?div=-1 report 3466 昨日上午,深圳龙岗坂田万科金色半山,一名协管员携带的辣椒水意外喷到婴儿,孩子母亲(中)情绪激动。卖家谢先生(右)要求买家尽快搬离。卖家一方将买家的家具用品搬到房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