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骗子设倒卖“抗癌药”连环套 大爷养老钱被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行骗的抗癌药。 周德峰 摄
行骗的抗癌药。 周德峰 摄

  中新网杭州7月5日电  (邵思翊 周德峰)近日,三骗子合谋设下连环套,一唱一和以倒卖“抗癌药”为诱饵实施诈骗,浙江杭州余杭瓶窑镇78岁的王大爷不幸中招,被骗15500元。7月2日,案发后余杭警方持续通过视频追踪,将涉嫌诈骗的黄某等三人抓获。

  好心带路遇“陷阱”

  6月26日早上八点多,家住余杭瓶窑镇的王大爷骑了一辆老式旧自行车上街去交电费,路过瓶窑小商品市场门口时,一名50岁左右的矮个男子(实为诈骗嫌疑人:李某,男,51岁,广西籍)把王大爷拦了下来,男子操着一口普通话,自称是外地来买药材的老板,要找瓶窑一小的陈老师买抗癌药,不认识路,想请王大爷带路,会给王大爷50元辛苦费。王大爷一听是举手之劳,也没打算要钱,就让男子上了自己的自行车,带着男子去瓶窑一小。

  骑了十分钟左右,到了瓶窑一小门口,一名高个中年男子从学校门口走了出来。“药材老板”让王大爷问问对方认不是认识陈老师,对方自称张老师(实为诈骗嫌疑人:黄某,男,45岁,临安籍),是陈老师同事,陈老师已经退休,出去旅游了,陈老师的女婿应该在家里的。说着就带着王大爷和“药材老板”李某去附近一个小区里找陈老师女婿,到了小区一幢单元楼下,刚好遇到“陈老师女婿”(实为诈骗嫌疑人:覃某,男,37岁,广西籍)。

  “陈老师女婿”说,自己家里是有抗癌药在卖的,一共有3000颗,批发价一颗30元,市场价要卖50元。说着就拿出样品,倒出红色药丸给王大爷等人看。

  “张老师”一把把王大爷拉到旁边,对王大爷说,这个药“药材老板”收购是50元一颗的,自己钱没带足,让王大爷回家取钱,两人一起把30颗药全部买进,转卖给药材老板,赚了差价平分。

  王大爷信以为真,回家取出全部积蓄15500元现金,交给“张老师”。“张老师”让王大爷和“药材老板”原地等一下,他带着钱去“陈老师女婿”家中拿药。

  不久,王大爷接到“张老师”电话,说有事情要王大爷去“陈老师女婿”家中商量。

  结果,王大爷根本找不到电话中所说“陈老师女婿”的家,王大爷回到原地,发现“药材老板”早已不见人影,全部积蓄15500元悉数被骗,王大爷赶紧到报了警。

  “抗癌药”竟是维生素E

  民警打开王大爷拿来的那些“抗癌药”,竟是一瓶维生素E,里面装着31颗红色药丸。民警分析这是一个诈骗团伙。

  专案组视频追踪发现,三人先是乘一辆三轮摩托车到良渚,再换乘出租车到了拱墅区半山一带。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其中一名男子操临安一带口音。民警调阅多处监控,截取三名嫌疑人体貌特征,并最终确定这是以黄某为首的一个假抗癌药诈骗的团伙。

  经过持续数日的走访调查,在拱墅半山一家旅馆里发现三名嫌疑男子踪迹。于7月2日14时许,民警在旅馆内将三名嫌疑男子一举抓获,现场查获现金五万余元。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男,45岁,临安籍)等三人有多次诈骗前科,他们通常在城郊结合部乡镇街道的小学附近,选择防范能力弱的老人实施诈骗。抓获当日上午,他们又在杭州城郊一带骗得2万余元。

  目前,该黄某等三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5/7385546.shtml report 1875 行骗的抗癌药。周德峰摄中新网杭州7月5日电(邵思翊周德峰)近日,三骗子合谋设下连环套,一唱一和以倒卖“抗癌药”为诱饵实施诈骗,浙江杭州余杭瓶窑镇78岁的王大爷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三骗子设倒卖“抗癌药”连环套 大爷养老钱被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