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0名非法移民大闹英法海底隧道

来源:解放网

  据新华社电 连接英国与法国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3日晚至4日凌晨一度中断通行,缘由是大约150名非法移民强行闯入位于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的东出口,试图藏身火车偷渡至英国,导致货运服务暂停好几个小时,客运服务也受影响。

  英吉利海峡隧道营造公司一名发言人4日说,这些非法移民当地时间3日晚7时左右就聚集在站台外围,试图翻越围栏。法国媒体援引加来海峡省官员的话报道,当晚10时30分左右,大约150名来自非洲的青年男女翻过围栏,冲到运载公路货车的列车发车站台上。

  这条海底隧道由三条平行隧洞组成,一条用于“欧洲之星”长途列车通行,一条用于摆渡货车的区间列车通行,另一条用于摆渡小汽车等其他车辆的区间列车通行。

  美联社援引英吉利海峡隧道营运公司消息报道,非法移民冲击事件导致摆渡货车的列车停驶几个小时,其他车辆的摆渡服务也受波及,同样中断。

  “欧洲之星”运营商说,这一高速列车的通行没有受影响,不过,“欧洲之星”只在白天穿过英法海底隧道。

  4日凌晨,交通恢复,隧道工作人员继续检查列车和站台,搜寻可能藏身那里的非法移民。

  英吉利海峡隧道营运公司说,保安部门每天晚上都要阻止试图穿越海底隧道的非法移民。路透社报道,过去一个月,加来港工人几次罢工时,越来越多非法移民试图渔翁得利,藏身在法国这头排队等候的货车内。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7/06/content_1199270.htm report 766 据新华社电连接英国与法国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3日晚至4日凌晨一度中断通行,缘由是大约150名非法移民强行闯入位于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的东出口,试图藏身火车偷渡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150名非法移民大闹英法海底隧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