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张图看懂做空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一张图看懂做空
一张图看懂做空
一张图看懂做空

  上周股市大跌,众多个股腰斩,阴谋论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虽然监管部门未认定此轮大跌由做空引起,但做空成为众矢之的。什么是做空?有什么后果?做空有哪些工具?

  7月1日中金公司否认外资做空

  针对网络流传高盛等机构“通过公募公司香港分公司,利用灰色区域,通过RQFII专户,裸空股指期货”,中金所发布声明称,QFII、RQFII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

  7月2日证监会称正调查线索

  证监会官微称,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7月3日《金融时报》评论暗指摩根士丹利做空A股

  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发题为《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的文章。文章提到,摩根士丹利去年12月5日曾作出“明年沪指或涨到16785点”的预测,而今年在6月26日沪指罕见暴跌后突然一反常态地改口:“不要在近期投资中国内地股市,上证综指6月12日的高点”。是大摩的分析师信口雌黄,还是预测能力有限,抑或看似有失水准的预测背后,隐藏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

  融券卖出

  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其中,融券是指证券公司出借证券给客户出售,客户到期返还相同种类和数量的证券并支付利息,客户向证券公司融券卖出称为做空。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就是以股市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期限后的股市指数价格水平,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因股指期货可以T十0交易、次数不限、双向交易,所以股指期货合约可以十分方便地卖空,等价格回落后再买回。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或衍生品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买卖ETF就可以实现对其相应的标的指数成分股的买卖。随着ETF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使得ETF具有类股指期货的功能。ETF借助融资融券模式将能实现杠杆和做空功能。今年1月及4月,富时中国A50指数曾经数次利用监管层规范两融业务的消息做空中国股市。

  京华时报记者郝少颖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6/content_213612.htm report 1625 上周股市大跌,众多个股腰斩,阴谋论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虽然监管部门未认定此轮大跌由做空引起,但做空成为众矢之的。什么是做空?有什么后果?做空有哪些工具?7月1日中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