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民:太刺激了 很庆幸自己参与了这轮股市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永芳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7月4日重重利好政策之后,5日券商和基金纷纷加班出台利好政策。部分券商公告称,为弥补IPO暂停申购损失免除本轮融资打新利息;继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之后,昨日又有69家公募基金公司称,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广发基金作为首家有具体动作基金公司,称拟于近期出资4000万元固有资金认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

  69家公募基金跟进表态维护市场稳定

  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形成了《公募基金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

  该会议纪要发布后,7月5日晚间69家未参会公募基金公司积极表态,表示坚决支持会议纪要的有关精神,自愿加入支持行列,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紧接着广发基金在5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拟于近期出资4000万元固有资金认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公司每位高级管理人员将出资50万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广发基金也是第一家表态认购规模的基金公司。

  多家基金公司人士向新京报记者称,公司昨日一早就开会商议,暂停IPO以后,机构参与打新,基金公司如何解决等,因打新基金短期内不会恢复作用,具体办法没有商议出来,可能需要和持有机构具体商量。

  “很多基金人士对接下来走势相对悲观一些。”其中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说道,不过至少达成一个共识,现在是卖货币基金的好时期。

  部分券商免除本轮融资打新利息

  昨日,为配合IPO申购暂停,长江证券、中投证券率先公告,对股票质押融资打新客户免收本轮打新(7月2日-7月6日期间)的融资利息,并将在途合约在7月6日提前购回。

  7月4日各家主承销商已递交IPO暂缓发行的申请,涉及28只新股。其中7月3日已申购的有10只,估算冻结资金规模约4.4万亿,同时网上投资者对上述10只新股顶格申购需要资金约154万元。

  多家券商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解释,目前的股票质押融资利率在8%左右。这也意味着,通过股票质押参与打新的客户需要自己承担融资成本。

  昨日下午,长江证券、中投证券纷纷发出公告称,对股票质押融资打新客户免收本轮打新(7月2日-7月6日期间)的融资利息,并将在途合约7月6日提前购回。

  新京报记者又致电多家券商,称暂无免息的通知。

  一位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解释,暂停IPO申购对打新投资者来说比较突然,尤其是在本周五跌停板上割肉打新的投资者,免除利息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投资者的损失,后面其他券商有可能也会跟进,不然对散户投资者来说确实不公平。

  投资者

  股票亏损30%:长线持有

  张先生炒股一年了,这样的震荡对于张先生来讲,太震撼了。

  “拿出来了一年的工资去炒股。”张先生称,自己想法很简单,能赚钱最好,暂时赚不了就做长线投资。

  这几周的震荡加不断出消息,简直太刺激了,很庆幸自己参与了这轮股市,至少切身感受了一下大盘涨跌、利好消息频出的那种心理上的波动。

  张先生目前手里持有军工股和券商股,亏损面有30%。

  张先生表示,买股票的钱是闲置资金,没有融资加杠杆买,不存在平仓的问题,所以自己很淡定。身边经历过上一轮牛市的老股民,也都很淡定,说即使这轮真的要走熊了,就当是买了经验。

  “周末的这些利好消息,尤其是暂停IPO,很多人说会利好券商股。”张先生笑称,但愿周一开盘大涨,涨不回就不看账户了,等着下一轮牛市自己涨回来。(郭永芳)

  基金亏损20%:决定赎回

  投资者李女士称,6月26日收盘后就计划赎回基金了。手里拿着的是易方达科讯和汇添富社会责任这两只基金。

  李女士表示,两只基金持有快四个月了,前三个月确实收益是正的,中间有赎回一部分,又在高点陆续买入了一部分基金,中间赎回小赚了有1万元左右。

  “现在亏损面已经超过20%了。”李女士称,6月27日(周六)打算赎回,结果下午央行降息+降准政策出来了,市场上全部都在讨论周一开盘肯定大涨,然后就撤单了。哪里知道接下来一周,创业板仅在6月30日涨了一天外,不管什么利好消息,迎来的都是跌。

  “不再抱有希望了,这一次坚决赎回了。”李女士表示,5日把基金赎回了,但是周一(7月6日)的涨跌还是和自己相关的,只能祈祷周一创业板涨回来一些,这样弥补一些损失。(郭永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06/content_585885.htm?div=-1 report 2247 新京报讯(记者郭永芳)7月4日重重利好政策之后,5日券商和基金纷纷加班出台利好政策。部分券商公告称,为弥补IPO暂停申购损失免除本轮融资打新利息;继7月4日25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