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渣土车侧翻压垮试驾宝马 后排一名乘客身亡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蔡梦莹 王益
宝马车被渣土车压住,头部悬空翘起 (网络图片,请网友前来领取稿费)
侧翻压垮试驾宝马
宝马车被渣土车压住,头部悬空翘起 (网络图片,请网友前来领取稿费)
 

  渣土车又闯祸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南京仙林灵山北路加油站旁,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装载着渣土的渣土车侧翻,压住一辆宝马车,宝马车后半部分受损严重,车头翘起悬空。事故导致宝马车后排乘客不幸身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宝马车为试驾车,当时车内有3个人,驾驶车辆的是前去试驾的客户张某,4S店陪同试驾的销售顾问坐在副驾位置,而张某的妻子阚某坐在后排。

  见习记者 蔡梦莹 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渣土车侧翻,宝马车被压垮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渣土车的驾驶员梁某、宝马车内的张某夫妇,都已经被送往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路面上残留着大量的玻璃碴,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渣土车中翻出的渣土。

  灵山北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东西向马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宝马车当时由东向西行驶,而渣土车是从西向东行驶。但是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渣土已经翻到了宝马车行驶一侧的绿化隔离带上。另外,路面上还有一道6米多长的刹车痕迹,横跨了从东向西的两股车道。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渣土车侧翻后,压住了宝马车,宝马后半部分受损严重。现场交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宝马车前排的两人已经自行下车,意识清醒,张某受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仍能讲清楚话,而后排的阚某还在车内。

  另外,记者了解到,当时阚某没有被卡住,不过担心对其造成二次伤害,交警联系了消防部门。消防赶到后,先将阚某抬出车外,送上救护车,和张某、梁某一同送往医院。现场医务人员确认,阚某已经死亡。随后安排挖掘机将渣土车扶正。

  有市民说,渣土车偏离原车道行驶、侧翻,是为了躲避从右侧加油站驶出的一辆小车。目前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交警部门的确认,具体细节、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还在调查中。

  家人还不敢告诉他真相

  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门外,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宝马驾驶员张某的家人,据张某的姐姐介绍,他们是句容人,弟弟和弟妹阚某都是80后,在南京居住。他们一家人听到消息后,从句容包车赶了过来。

  张某的姐姐听到消息后立马赶去了事故现场,看到被压坏的车子,瞬间就哭了出来。“我弟弟还在抢救,不敢告诉他,弟妹没了。”据网友透露,夫妻俩还有一个7岁大的女儿。

  张某的姐姐说,弟弟夫妻俩最近打算从仙林一宝马4S店购车,原本是上周去试驾的,但是碰上了大雨。“他都没跟我讲今天去试驾,接到交警电话才知道。”她怎么都没想到两人会出意外,而弟媳是一所学校的老师,学校还没放假,下午还有一场考试。

  尽管张先生受伤不重,但仍在观察期内,这让张大姐一家十分焦急,决定把弟弟转到军区总医院治疗,“这几个小时里,不知道会出什么情况。”与此同时,他们还要承受着一个家人逝去的悲痛。

  (报料人线索费60元)

  4S店销售顾问在现场笑?

  事故发生后,现场照片传到网上,其中一张引起网友的议论。照片里,一名女子站在车边咧着嘴,网友表示女子就是4S店陪同试驾的销售顾问,并质疑她似乎在笑。

  对此,女子的同事在相关网帖下回复,称她其实是被吓哭了,是照片拍摄角度的问题。宝马车所属的4S宝利丰店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戴经理也向记者确认,销售顾问在给4S店打电话时,一直在哭。

  戴经理表示,这次试驾的宝马5系车,在试驾前,他们对客户和同行的销售顾问,都要求有C级以上的驾驶证,有两年及以上的驾龄。同时,对试驾路线也有规定。

  除此之外,4S店分别给试驾的车辆和客户,也就是张某和阚某都投了保险。

  这辆渣土车哪里来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故中的渣土车是为附近的工地运送渣土的,在交警一大队管辖范围内,事发后,渣土车的老板已经前往配合调查。

  另据渣土车管理部门的调查,该渣土车有2015年仙林大学城施工车辆通行证,车辆单位、车号、通行证号以及指定路线均有,也未过有效期。也就是说,当天上午这辆渣土车是合法上路运输渣土。

  为什么总是大车惹祸?

  6月30日,104国道淳化街道段七里岗的路口,一辆起亚K5轿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轿车直接钻进了货车车肚下。在这起事故中,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身亡。在这起事故中,“惹事”的也是一大型车辆,也有传言,该大货车是为了避让一辆电动车。

  为什么出事的总是大型车辆?交警告诉记者,渣土车、大货车,底盘和重心都比普通车要高,紧急制动相对较差,载货状态下,更是有较大差距,一旦车速快很容易发生意外。另外,车长也使得这类车容易形成视线盲区,转弯半径也会相对大一些。

  新闻链接

  路上遇到大型车,要注意这四点

  1.切忌与大货车并排行驶 否则大货车一旦发生侧翻或者车上货物掉下来,车辆很容易被殃及。

  2.大车转弯盲区大不要抢 遇到大型车辆转弯时尽量让行,并保持安全车距,切不可图一时之快抢行。

  3.尽量避免在大车后方行驶 不少大型车辆并未安装标准的防撞护板,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小车很容易钻进大车底下被压扁。

  4.被大车尾随时应及时变道 尤其发现后边货车鸣笛或闪灯时,一定要赶紧变道远离货车,这时很有可能货车刹不住车了。此外行驶在大货车前,要记得打转向灯给后边货车一个信号。因为货车惯性大难控制,一旦司机反应不过来极容易发生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06/content_404603.htm report 3299 宝马车被渣土车压住,头部悬空翘起(网络图片,请网友前来领取稿费) 渣土车又闯祸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南京仙林灵山北路加油站旁,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装载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侧翻压垮试驾宝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