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送快递货车高速路自燃 车上三分之一货物被毁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杜琳
华商报讯(记者 杜琳) 7月3日,一辆从银川发往西安中转站的快递货运车行驶至咸阳时,突然自燃,车上部分快递件被烧毁。事发后,快递公司联系淘宝商家补发了货物,部分客户会晚收货一天。

  华商报讯(记者 杜琳) 7月3日,一辆从银川发往西安中转站的快递货运车行驶至咸阳时,突然自燃,车上部分快递件被烧毁。事发后,快递公司联系淘宝商家补发了货物,部分客户会晚收货一天。

  快递车行驶途中自燃

  7月3日上午8时50分,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永长中队巡逻民警王榛毅、陈涛驾驶警车沿福银高速下行线巡逻至太峪段时,发现太峪停车区有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上方冒起浓浓黑烟,车辆底部不断有火苗冒出。

  民警赶紧停下车,拿起警车灭火器向货车着火点冲去。同时紧急呼叫彬县消防队赶赴现场支援。

  “当时货车左后轮胎已全部燃烧,随着‘嘭’的一声,轮胎爆炸燃起大火,导致车内货物燃烧。”民警王榛毅说。

  由于火势凶猛,手持灭火器控制不了火情。民警立即将货车司乘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并迅速设置警示标志,警示后方车辆一律从快车道安全通行。

  9时05分,彬县消防队出动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永长中队副中队长郑立军带领冯晓龙等民警也相继赶到现场援助。

  着火货运车拉了一车快递。因为货物外包装的纸箱容易着火,车内明火被扑灭,但很快又有火苗蹿出来。为了减少损失,民警和消防官兵在灭火的同时,迅速将未烧毁的快递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终于几次复燃的火势彻底扑灭。

  商家已给客户补发货物

  “车内三分之二的货物都被安全转移了,剩余三分之一的货物被火烧毁或被水淋湿。”冯晓龙说,大火扑灭后,民警帮助驾驶人联系西安快递公司将部分邮包转运至西安,其余货物及车辆拖运到永寿县停车场。

  昨日,韵达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起火车辆是专营银川至西安线的韵达快递货运车辆。车辆自7月2日从银川出发,原本预计7月3日中午赶到西安中转站,然后将货物发往西北各地。“车上大部分货物都是长期合作的淘宝商家的,事发后,我们立即将数据上传总公司,现在已经在与淘宝商家协商赔偿问题了,该赔多少我们公司就赔多少。”工作人员说,因为淘宝货物都有交易记录,赔偿问题容易解决。

  “我们公司启动了紧急预案,在协商赔偿问题的同时,让淘宝商家在7月4日给客户补发了货物。”工作人员称,这起事故会导致部分客户晚收货一天。

  频繁踩刹车易使轮胎起火

  “这辆货车刚从福银高速陕甘界下来就起火了,事发路段属于山区坡道。”冯晓龙说,事发后经民警现场勘查,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是行车时间太长,频繁刹车与地面摩擦引起轮胎温度升高,引起大火。

  “下坡路段频繁踩刹车容易引起橡胶轮胎起火,近期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多起这样的事故。”冯晓龙说,7月2日凌晨3时10分,一辆拉蔬菜的重型半挂车刚从福银高速乾陵坡道下来,左后轮就起火了,很快着火车轮胎发生爆炸,整个挂车燃烧起来。事后经民警现场勘查,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也是行车时间太长,在坡道频繁刹车与地面摩擦引起轮胎温度升高,引发大火。

  冯晓龙提醒,夏季车辆轮胎要按标准气压充气,行车途中不要频繁刹车,在坡道可通过低挡位控制车速。长途行驶,应经常到服务区给轮胎浇水降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06/518294.shtml report 1769 华商报讯(记者杜琳)7月3日,一辆从银川发往西安中转站的快递货运车行驶至咸阳时,突然自燃,车上部分快递件被烧毁。事发后,快递公司联系淘宝商家补发了货物,部分客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运送快递货车高速路自燃 车上三分之一货物被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