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股民贪心加杠杆 抄底回吐全部利润

来源:信息时报

  6月15日以来的杀跌,不但让新股民损失惨重,一些老股民也未能全身而退,本次男主角方先生的股市履历超过15年,可谓身经百战,在本次股灾前,已实现了收益翻倍。但在这短短的十多天内,方先生收益大幅缩水,基本已经回吐了上半年的全部利润。

  初尝甜头满怀信心入市

  方先生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感慨称:“这次股灾让我深刻明白真的没有所谓的‘股神’,在市场面前,股民永远是小学生,最后能够救你的其实是纪律”。

  1999年方先生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在亲戚的带领下,懵懵懂懂进入了市场,一开始他拿了1万元牛刀小试,虽然没有赚多少钱,但是每天看着红红绿绿的K线也能图个热闹。真正让方先生对股市产生巨大兴趣的是2006年到2007年那波史无前例的牛市,上证综指从998点一路披荆斩棘,冲上6124点,方先生的身家也从60万元,暴涨至300万元。虽然2008年有所回吐,但总体来说,胜利果实被大部分保存了下来。简单来讲就是成功地抄底和逃顶了。前几年市场虽然一直不好,但是由于方先生操作谨慎,也没有出现巨大的亏损,甚至还略有盈余,因此方先生对自己的身手很有信心。

  从去年7月开始,A股出现小牛迹象,在市场浸淫了多年的方先生嗅觉敏感,马上发现了其中的机会,大肆做多,为了能够实现一夜暴富,方先生甚至办理了融资融券业务来加杠杆。

  调整迅猛“回到解放前”

  “一开始都做得很顺利,我的重仓股是恒生电子,从50多块钱开始,不断加码,大概成本在76元左右,恒生电子也确实争气,在本次股灾前基本是一路上扬,没有出现过明显的调整,最高一度冲到179.8元,我的收益实现了翻倍。而且从消息面来看,也是利好不断,近期又有蚂蚁金服力撑,再加上入股中证信用,一条金融大鳄俨然呼之欲出呀!这更加坚定了我的持有信心,于是在近期的调整中,我再次大力买入,而且动用了融资,6月15日,恒生电子出现第一个跌停时,我跌停板大胆买入了5000股,买入价是149.55元,算上手续费,合计成本达到了75万元左右,但第二天市场没有迎来我想要的反弹,继续大跌,我心里有点发怵了。周三恒生电子杀了个回马枪,逆转颓势,直线涨停,我一下子又信心倍增,并且以148.86元又追高买入3000股,这两次的持股总额达到了120万元,其中有30万元是通过融资买入的。但随后事情的演绎完全和我想象的背道而驰,反弹没盼来,跌停倒是天天有,没办法,我在6月30日卖出了5000股,先把融资的钱还了。近期的亏损已经把我上半年从恒生电子上的盈利吞噬光了。”方先生讲起这段操作感慨万分。

  方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他已经是老股民了,可谓身经百战,但像本次市场的调整,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经验值,“此前完全没有碰到过这么迅猛的调整,股灾起码中途会有个反弹,但这次完全没有,我都被打蒙了,睡不好觉,每天晚上都不断刷屏,看看有什么利好政策出台,希望股市能够反弹,但是最终事与愿违。可谓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点评:要对市场抱有敬畏之心

  对于方先生这种老股民,钱景财富的CEO赵荣春表示,不少老股民自恃身经百战,对于市场比较轻视,认为只要泡沫足够大,自己肯定能够逃出,但是事实证明,每次股灾能够真正全身而退的投资人少之又少。像本案例,不少个股连续跌停,完全没有成交量,投资人根本无法割肉止损,因此永远要对市场抱有敬畏之心,另外纪律很重要,一定要设立严格的止损线,不要抱有侥幸心里。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06/247456.html report 1706 6月15日以来的杀跌,不但让新股民损失惨重,一些老股民也未能全身而退,本次男主角方先生的股市履历超过15年,可谓身经百战,在本次股灾前,已实现了收益翻倍。但在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老股民贪心加杠杆 抄底回吐全部利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