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新黄埔区委 十一人五位是“70后”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除年轻化外高学历也尤为明显,有两人是博士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报道 去年2月,广州公布行政区划重大调整方案。继5月增城区挂牌之后,新黄埔区在合并之路上又有新动作。近日,黄埔区官方网站上的领导之窗作出更新,公布了新的11位区委领导名单。区委书记依然由广州市委常委陈志英兼任,区委副书记则为李红卫和孙湘。另外8名区委常委中,有3人来自萝岗区,3人来自旧黄埔区,1人从天河区委调任,1人为市纪委派驻巡查组成员。

  新快报记者翻查黄埔信息网发现,最早的新区委领导介绍在6月30日已经更新。除区委书记和区委副书记外,另外8名区委常委分别是组织部部长黄彪、统战部部长黄金持、宣传部部长李雪枝(女)、区委办公室主任陆小荣、武装部部长王任飞、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冼银崧(女)、九龙镇党委书记黄晓峰和区纪委书记黄哲明。其中黄金持、李雪枝、王任飞来自原萝岗区,陆小荣、冼银崧、黄晓峰来自原黄埔区,黄彪原为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哲明为广州市纪委第一派驻巡查组副组长。

  广州市在去年2月公布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以来,直到今年5月29日增城区才正式挂牌撤市设区,新黄埔区和从化区,一直未正式挂牌。在今年市两会上,有关领导曾表示区划调整事项将尽量在第二季度完成,但两区挂牌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记者统计发现,换届后的新黄埔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为47.6岁,“70后”有5位,班子呈现年轻化。其中,1974年12月出生的黄晓峰是新一届黄埔区委领导中最年轻常委。

  除了年轻化,高学历在本次换届中也尤为明显。在11位区委领导中,硕士占据了半壁江山,有8位通过全日制或在职教育,取得了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区委书记陈志英、区委副书记李红卫分别获得管理学博士、理学博士学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6994 report 891 除年轻化外高学历也尤为明显,有两人是博士新快报讯记者李应华报道去年2月,广州公布行政区划重大调整方案。继5月增城区挂牌之后,新黄埔区在合并之路上又有新动作。近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新黄埔区委 十一人五位是“70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