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今日或见千股涨停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这是管理层继前日连续发出“暂停IPO”和“真金白银”维稳市场大招后,再次重拳出击救市。分析师认为,这一政策或许会让今日市场出现千股涨停盛况。

  如果没有昨日晚间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的新政策,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仅仅是之前的利好消息,并不能使本周股市出现特别红火的景象。虽然暂停IPO已属于影响重大的救市政策,但在此前A股历史上8次暂停IPO中,可统计的7次中也只有4次期间大盘上涨。

  昨晚证监会新政发出后,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分析师何武认为,在众多重磅利好作用下,本周很有可能出现千股涨停的景象。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表示,今天大盘甚至都可能直接涨停。

  李竺松认为,此次股价暴跌主要是由于流动性危机,场内资金出不来,场外资金又不愿进去。现在证监会宣布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后,意味着央行将成为最终借款人,这一政策可能比之前针对本次暴跌的任何利好影响都大。他认为今天完全可能出现千股涨停的景象,前期被套的投资者可以待涨了,而空仓的投资者由于不好买涨停股,可以尝试购买ETF。他预计今天各种ETF也会有很大涨幅。

  不过,投资者经过本轮暴跌后,或许也应在操作上更加谨慎。何武认为,如果没有上周末管理层一连串重磅利好,沪指最低或许会落到3500点以下。而管理层的最终目的仍是市场企稳,并不希望看到市场再出现上半年那样的连续疯涨。投资者下半年操作股票需要更加谨慎,如果再寄希望于股市像上半年一样好赚钱,或许也要失望了。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近六成投资者看好今天股市

  重庆晚报讯 上周末管理层连出大招救市,网络上各大券商对后市也多为看好。调查显示,投资者虽未完全被看多热情感染,但对今天股市看好的比例已明显升高。

  截至昨晚9时50分重庆晚报记者发稿时,新浪网的调查显示,有58.7%共5113人认为今天股市会上涨。而在前一个交易日,即上周五收盘后,在另一项调查中认为本轮牛市已结束的投资者比例为69.75%。

  不过,参与新浪网调查的投资者中,虽有近六成人认为今天股市会上涨,但打算加仓的投资者只占37.2%,还有21.1%的投资者还打算下一步减仓。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 解禁市值约758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日两市将有26家公司共计57.4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758亿元,为年内单周解禁规模偏高水平。

  据西南证券统计,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海岛建设、中信重工、金晶科技共3家公司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此外,在解禁的26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限售股将在10日解禁,解禁市值400.6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2.84%,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据新华社

  两期电子储蓄国债 本月10日起开售

  重庆晚报讯 稳健型投资者的机会又来啦!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月10日起开售,投资者可到相关商业银行营业网点购买,也可通过部分商业银行的网上银行购买。

  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5%,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8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7/06/content_449462.htm report 1766 重庆晚报讯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这是管理层继前日连续发出“暂停IPO”和“真金白银”维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业内人士分析今日或见千股涨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