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公投否决欧盟援助方案 或将退出欧元区

来源:观察者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公投结果为“否决”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公投结果为“否决”
希腊民众庆祝公投结果
希腊民众庆祝公投结果

  否决救助!

  北京时间今天(6日)凌晨,希腊公投大戏终于大幕落定,希腊内政部统计:在已经开出的95%公投选票中,61.32%的希腊选民反对债权人改革计划(投“No”票),改革建议支持者仅有38.68%。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电视上宣布,公投结果是“否决”。

  银行关闭、资本管制、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5亿欧元债务无法偿还、数十亿欧元救计划崩溃,下一步是希腊退出欧元区吗?西方媒体哀声一片,指责希腊政府的“荒唐闹剧”,让欧洲陷入65年来最大的危机。

  然而希腊人在国家破产前夕却是一片欢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告:“今天,民主战胜了恐惧”;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则指责,国际债权人的行为是“恐怖主义”。公投结果宣布后,投下反对票的民众已在街头载歌载舞。

  然而明天终究会到来,最后的狂欢之后,面对经济崩溃的还是希腊民众自己。齐普拉斯已经表示,明天希腊将重回谈判桌,欧盟领导人也将紧急商讨对策。只不过,在舆论极端对立的情况下,双方的磋商又能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5_07_06_325713.shtml report 1082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公投结果为“否决”希腊民众庆祝公投结果否决救助!北京时间今天(6日)凌晨,希腊公投大戏终于大幕落定,希腊内政部统计:在已经开出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