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选民:公投就像“选择从手腕或手臂截肢”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盟国家

  希腊5日就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民众纷纷前往投票站作出决定--是站在自己选出的总理一边反对,还是站在自己“怨恨”的国际债权人一边赞成?

  【“最后的希望”】

  62岁的尼科斯·比乔有3个孩子,是一名进口手表经销商,经常从瑞士进口手表。对债权人的协议草案,他表示会投“同意”。在他看来,这是希腊摆脱金融混乱困局的“最后希望”。

  比乔说,自希腊实施资本管制后,他的生意受到不小打击。他的公司原定6日进口一批价值7.2万瑞士法郎(约合7.6万美元)的手表,却因资本管制不得不取消订单。

  比乔称:“现在(希腊)没有人需要奢侈品,即便是有能力的人,也会觉得现在购买奢侈品是件疯狂和内疚的事。”

  5年多前,希腊爆发债务危机,当年,这家手表公司的营业额是1700万欧元(约合1890万美元)。现在,公司营业额已经降至不到100万欧元(约合110万美元)。比乔被迫将员工工资减少15%,他“非常担心”会失去公司。

  比乔说:“(因此)我会投‘是’,而且相信我们(投‘同意’的)会胜利。我必须这么相信,必须保持乐观。因为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支持脱欧”】

  29岁的亚尼斯是一名失业青年。他表示将投“反对”票,因为这是希腊摆脱近6年来经济衰退的唯一方法。

  他说,选择“同意”意味着希腊将面临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亚尼斯还指责欧盟不尊重希腊主权,明确希望希腊民众选择“同意”。

  “尽管一些媒体的宣传没有正确分析选择‘反对’对希腊所带来的影响,但希腊民众明白,我们需要改变,”亚尼斯说,“继续留在(欧盟)不会有好日子。脱离欧盟和欧元区才能找到解决办法。”

  【拒绝“德拉克马”】

  乔治·特伦特西奥现年66岁,曾经是一名技工,如今靠养老金生活。5年多的财政紧缩措施使他的养老金减少了每年约600欧元(约合667美元)。

  在他看来,选择继续留在欧元区、接受国际债权人的财政紧缩措施还是离开欧元区,就像“选择从手腕还是手臂截肢”一样艰难。

  不过,他表示自己将投“同意”,并称如果离开欧元区,希腊的经济将会“瘫痪”。

  “像每个希腊人一样,我勒紧腰带过日子。但是如果我们回到德拉克马时代(希腊未加入欧元区之前的货币),情况会更加糟糕,”这位老人说。

  【“民族自豪感”】

  50多岁的科里纳·伊利阿杜在希腊底比斯任教。她是站在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一边、支持希腊脱欧阵营的一员。

  伊利阿杜与丈夫育有两个孩子,2010年,她和丈夫的月收入总共3200欧元(约合3556美元),而如今两人的月收入降至2400欧元(2667美元)。

  不过,对伊利阿杜而言,让她投“反对”的原因并不仅是经济困难,还是自己的民族自豪感。

  她说:“他们(欧盟国家)对待我们就像殖民地一样……”(刘曦)(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7/06/c_127986717.htm report 1531 希腊5日就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民众纷纷前往投票站作出决定--是站在自己选出的总理一边反对,还是站在自己“怨恨”的国际债权人一边赞成?【“最后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