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生态廊道一夜冒出垃圾山 多为渣土车半夜倾倒

来源:大河网 作者:李岚文图
事发路段,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堆成堆。
事发路段,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堆成堆。
建筑垃圾堆成山,侵占耕地。
建筑垃圾堆成山,侵占耕地。

  A

  生态廊道一夜冒出一座垃圾山事发郑州市颍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绿化工和巡道工难为得想哭

  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7月4日早上,郑州市颍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北角生态廊道内,负责此处绿化的郑师傅刚一上班就被眼前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惊呆了。腐烂菜叶和果皮等散发出的臭味让人捂鼻。

  “这么热的天,如果不及时把垃圾清走,压在下面的大片麦冬很快就会被捂死。”绿化工郑师傅一边说,一边和其他绿化工将堆在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往旁边的自行车道上铲。

  半小时后,一名骑电动车的小伙赶来,立即上前制止,不让他们继续把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往自行车道上清。

  “你把绿化带里的垃圾弄到自行车道上,俺领导要是看见了,我非挨批评不可!”年轻小伙自称姓耿,是郑州市园林局负责自行车道施工的一名廊道巡道工。

  郑师傅看着气温越来越高,担心花草受不了,急得想掉泪。耿师傅见状,只好骑车去别的地方巡逻。

  上午11点,耿师傅的领导臧经理赶来,看到自行车道上的垃圾山后,打电话叫回正在路上巡查的小耿。“路上倒了这么多垃圾,你咋巡查的?”面对臧经理的批评,小耿低头一言不发,委屈得眼圈都红了。

  附近一名居民介绍,4日凌晨零时许,他从此处经过时,绿化带和自行车道上都是干干净净的。凌晨两点他再次经过此处,这里就“长”出一座垃圾山。

  截至昨日下午4时,郑师傅和耿师傅仍在为此事发愁。记者获悉,郑州市中原区政府相关领导已安排城肥队前去清理。为了防止再发生乱倒垃圾,他们将在道路入口处,加装防机动车驶入廊道的防护桩,同时加大巡查力度。K

  B 村民耕地“长”出30亩垃圾堆

  记者张弢文图

  本报讯在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东史马村4组的可耕地里,夜里倾倒的建筑垃圾堆成小山。垃圾山东西长约180多米,南北宽100多米,最高处可达20多米。这是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一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些建筑垃圾占地最少有30亩,都是从一两公里以外的官庄、葛寨两个拆迁村拉来的。从春节过后到现在,每天晚上9点以后,有八九十辆车从河南工业大学东门这条路上拉来,倒后的空车从牡丹路上走了。这些地都是村民的责任田,晚上9点多村民都睡了,垃圾车一直拉到早晨五六点。

  高新区枫杨办事处负责包村的连副主任说,已向上级反映了,这个垃圾场是东史马村一个姓任的包了这块地。

  包村干部随后多次打电话给任某,任某随后赶到办事处。他对记者说:“我占的地有五六亩。五月份我已给执法局写过保证,保证以后不再往这里倒建筑垃圾。对已倾倒的垃圾,马上就推平复耕了。”

  5日早晨,东史马村两个村民先后给记者来电说:“昨天夜里还有几十辆渣土车往我们村耕地里倒建筑垃圾。”K

  C

  路刚修好就被倒了4车建筑垃圾

  事发郑州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西有人撞上垃圾受伤

  记者张弢

  本报讯昨天早晨6时,郑州市民朱先生报料称:“五龙口南路通往西三环刚修好不久的道路,在路东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上,夜里倾倒有4车建筑垃圾,长度有50多米。”

  一小时后,记者来到位于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西400多米的现场,看到路两侧分别堆放有4车建筑垃圾,人行道无法过人,慢车道过不了车。在路的南侧,夜里有辆电动车经过这里时,车主撞在垃圾堆上,电动车摔坏后扔在现场,摔伤的车主被送医院。后来,不知何人把留在现场的电动车上的两组电瓶偷走了。

  昨天上午8时10分,交警二大队出动一辆清障车,把摔坏的电动车拉走。

  朱先生指着电动车旁扔的带血餐巾纸说:“这条路刚修好有一年多,路边的路灯都不亮,路口都没安装监控,被撞的电动车车主不知是什么时间撞上垃圾堆的,也不清楚怎么去的医院。从车旁地上的痕迹看,车主被撞倒地后,在地上坐着擦过血,不知是什么地方流血了。”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目前,交警正在查找夜里向该路倾倒建筑垃圾的渣土车和被摔伤的电动车车主。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7-06/105220443.html report 2437 事发路段,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堆成堆。建筑垃圾堆成山,侵占耕地。A生态廊道一夜冒出一座垃圾山事发郑州市颍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绿化工和巡道工难为得想哭记者李岚文图本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