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公投否决债务救助方案 欧元区首脑会7日召开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6日凌晨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5日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反对者获胜。对约94%选票的统计显示,反对协议草案者约占61.3%,支持者约占38.7%,投票率约为62.5%。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全民公决结果揭晓后发表电视讲话,称希腊人在公决中对债权人大声说“不”并不代表和欧洲的分裂,“而是对双方达成切实可行协议的支持”。他说,全民公决结果将加强希腊政府的谈判立场,尽快与债权人达成一个可持续的债务协议。

  齐普拉斯说:“问题不在于留在欧元区还是退出欧元区,问题在于希腊人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欧洲。”他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要求把希腊债务减少到可持续水平以及重建银行系统稳定。

  他还呼吁全国团结,表示将请求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未来几小时内召集议会各政党领导人会议,就下一步行动计划交换意见。他呼吁希腊人努力重建社会和谐,并感谢欧洲公民对希腊人民的支持。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说,希腊已准备好与债权人达成一项对双方都有利的协议。他说,希腊金融形势非常严峻,政府愿与债权人恢复对话,尽早达成可行的改革换资金协议。

  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晚就希腊问题通电话,两人要求7日召开欧元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讨论希腊问题。法国总统府说,5日晚奥朗德先后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三大机构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希腊问题。

  5日深夜,欧盟三大机构分别就希腊公投结果发表声明。欧洲理事会主席兼欧元区峰会主席图斯克发表声明,确认将于7月7日下午召开欧元区特别峰会,就希腊举行公投后的局势进行磋商。

  欧盟委员会发表的书面声明称,欧委会注意到并尊重希腊公投的结果。声明还说,欧委会主席容克当天晚上和6日将与欧元区其它18个国家的民选领导人,以及欧盟机构领导人进行协商。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5日深夜就希腊公投结果发表视频声明,表示尊重希腊民众的投票结果,但他认为这是非常困难的一天。希腊人说不,将使情况更困难。现在要看希腊政府提出一个什么样的方案,从而取信于欧元区其它18个国家和国际机构。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7/06/7211s5020061.htm report 1100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6日凌晨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5日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反对者获胜。对约94%选票的统计显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