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股市跌跌不休 炒股村农民被迫捡废品谋生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台媒称,6月大涨大跌,沪股自6月12日冲上牛市高峰5178.19点后“跌跌不休”,截至7月3日收盘已重挫近29%,富豪、散户皆损失惨重。以“炒股”闻名的陕西南留村,出现村民遭股灾波及,只好捡废弃物谋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6日报道,陜西省兴平市南留村是远近闻名的“炒股村”,自陆股2007年大牛市以来,南留村民陆续投入股市,如今村里有一个迷你版的“股票交易大厅”,每天交易活跃,但沪股6月大跌近29%,让有些村民不得不以捡废弃品谋生。

  据南留村村党支部书记南栋樑表示,村民原本以种苹果为生,去年开始有不少人投入股市,投资额由20万至100万元人民币不等,有村民从股市中赚了数十万元。

  农民们通常在开盘前和收盘后下田,开盘时间炒股,自从炒股风气一起,股票、经济政策成为村民聊天主题,而最近陆股的大起大落,让一些农民尝到炒股带来的甜头和痛苦。

  报道援引大陆媒体称,“农民炒股”代表他们已不是过去落后封闭的农民,炒股让他们有学习和赚钱的机会。但股市风险不可测,若政府不加以引导,可能助长赌博心理,更可能影响粮食生产安全,成为社会不安定因素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06/840431.shtml report 675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台媒称,6月大涨大跌,沪股自6月12日冲上牛市高峰5178.19点后“跌跌不休”,截至7月3日收盘已重挫近29%,富豪、散户皆损失惨重。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