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财长:希腊若脱离欧元区将令欧洲损失1万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希腊否决了协议草案。图为希腊雅典希腊公投反对者欢呼庆祝胜利。 视频:希腊全民公决—希腊民众反对国际债权人协议草案 来源:央视新闻
  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希腊否决了协议草案。图为希腊雅典希腊公投反对者欢呼庆祝胜利。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称,希腊如果脱离欧元区,将导致欧洲损失1万亿欧元。

  据报道,瓦鲁法基斯说,希腊脱离欧元区,欧洲的损失比希腊巨大。“如果希腊崩溃,(欧洲)将损失1万亿欧元(相当于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这笔钱太大了,我不相信欧洲可以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欧元区其他18个成员国一直强调,相比几年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刚发生时,现在的欧元区已建立起很好的防火墙,可以吸收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冲击。

  希腊国内生产总值占欧元区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尽管占比不大,但对于欧洲建立一个牢不可破联盟的愿景而言,希腊脱离欧元区是一大打击。

  希腊政府自6月29日起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停业一周。在过去一周,希腊每人每天提款不能超过60欧元,银行也不能向海外转账。

  欧洲央行将在周一开会讨论是否继续给予希腊银行紧急流动性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06/7386265.shtml report 1120 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希财长:希腊若脱离欧元区将令欧洲损失1万亿欧元(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