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多国官员谈希腊公投:拆毁谈判最后的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6日公布全民公投结果,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协议草案,欧盟多国官员对此发表看法,部分官员态度消极。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说,齐普拉斯“拆毁了欧洲与希腊通往妥协方案的最后桥梁”。他说,欧元区的游戏规则遭破坏后,很难想象要怎么谈数十亿欧元的计划。

  加布里尔说,齐普拉斯及其政府“领着希腊民众走在自暴自弃及绝望的痛苦道路上”。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表示,他尊重希腊的公投结果。但这个结果把欧洲联盟带入了未知的一幕,各方都要有责任感、远景和策略性的视野。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说,他注意到了希腊公投的结果,这个结果“令人遗憾”,希腊如果想恢复经济,困难的举措与改革是不可避免的。现在欧元区将静待希腊当局的举措,并在7日召开的会议中进行讨论。

  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希腊否决了协议草案。

  欧盟的研究机构称,希腊政府“否决”协议草案后,希腊可能进入全面违约,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崩溃,欧元区不会继续给希腊提供援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06/7386328.shtml report 680 中新网7月6日电综合报道,希腊6日公布全民公投结果,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协议草案,欧盟多国官员对此发表看法,部分官员态度消极。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欧盟多国官员谈希腊公投:拆毁谈判最后的桥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