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向重金属污染宣战 官员须对污染担责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政府准备拨出28亿元人民币用来解决30座城市中的重金属污染问题。环保部在官方声明中这样指出。中国经济最近几十年发展迅猛,但所带来的生态问题也异常严峻。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6日报道,中国政府多次提及,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不仅要放弃出口导向和粗放型发展,同时更要引进"绿色技术"。早前,只顾追求GDP增长,忽视生态问题,结果导致很多工业区变成不适合居住的危险地。

  报道称,针对减少重金属污染所采取的措施,说明问题的严重性以及政府对环境状况的关注度。一些地区土壤污染指数显示,局势已经接近生态灾难。关闭污染企业仅能起到部分作用。对生态问题的长期忽视,导致在这片土壤上的任何活动都变得风险重重。

  比如,重金属含量过高,使农业耕种变得毫无意义。要知道,污染物会借此进入人体之中,进而导致癌症高发病率。

  2013年,在广东省若干批稻米和以其为原料生产的面条中,发现过高重金属量,比如金属镉。

  有的时候,问题出现也源于农业生产者。云南生态农业研究所所长那中元在接受"卫星网"采访时这样表示。他说:"重金属污染在中国普遍是十分严重的。比如说湖南,长期种植高产杂交稻,从而大量使用农药,现在每一次检测都严重超标。总之,农药使用越多的地方重金属污染越严重。"

  追求"生态技术",关键在领导责任制。早前,地方政府更多关注农业生产指数或大型工业生产。通过这些数据,可就经济增长向上级交差。与此同时,他们对生态方面的要求却"闭上了眼睛"。但现在,土地生态状况正变成评价领导工作成绩的指标之一。政府强调,为解决重金属污染问题而拨出的款项,其使用将受到严格监控。地区官员将对环境污染承担责任。甚至,在离任或调任其它岗位后发现存在此类问题也将受到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06/840491.shtml report 939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准备拨出28亿元人民币用来解决30座城市中的重金属污染问题。环保部在官方声明中这样指出。中国经济最近几十年发展迅猛,但所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