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尘爆“奇迹男孩”病情稳定 看美食节目喊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意铭的姐姐提到弟弟恢复情况,与大众弟弟在病床上的趣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吕意铭的姐姐提到弟弟恢复情况,与大众弟弟在病床上的趣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吕意铭的姐姐提到弟弟恢复情况,与大众弟弟在病床上的趣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吕意铭本来食量就很大,前晚在烧伤中心病房看电视美食节目介绍猪脚,忍不住喊出“我好饿”。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喻为“医疗奇迹”的台湾八仙尘爆伤者吕意铭,这几天恢复良好,已经尝试喝少量红茶的他,前晚看到电视美食节目介绍猪脚,竟突然喊出“我好饿”,精神相当不错;同样因尘爆受伤的王雅玲昨天顺利脱离呼吸器,病情也有显著进步。

  20岁的吕意铭全身烧伤面积达90%,伤后3天就顺利拔除呼吸器、恢复自主呼吸,前2天还浅尝了最爱的红茶。医生表示,吕意铭病况持续稳定好转中,下周将开始尝试进食油脂食物。

  “平常的我们几乎都在斗嘴,不太说肉麻的话,但是我知道现在的你很需要我,我会一直陪着你。”吕意铭的姐姐在脸书抒发心情,写下这段感人话语;她说,只要一到探视时间,弟弟没有看到她,就会一直问,很珍惜这段姐弟情感。

  吕意铭的姐姐说,弟弟的食量本来就很大,身体健康时每天除了3餐,还得吃下午茶跟宵夜,这几天至少喊了不下10遍的“肚子快饿死了!”且见到家人来探视就会讨着喝红茶,有趣的是,前晚自己在病床旁陪伴弟弟看电视,他突然喊了声“我好饿!”,原来是电视美食节目正在介绍猪脚。

  吕姐姐笑说,在附近的护士听到了,马上冲过来并拿起遥控器转台,猜想可能是因最近每天虽有进食6餐;但都是采鼻胃管灌食,弟弟没有吃东西的感觉。

  台中荣总也传出不错消息,中荣医疗副院长张继森表示,经过一周的努力,院内7名尘爆伤员都有进步。其中,全身52%烧伤的陈佳铃已于前天恢复自主呼吸;另名34%烧伤的王雅玲也于昨天脱离呼吸器,生命迹象趋于稳定。但危险期还没度过,接下来的每天对他们都是挑战,要等克服感染问题之后才会进入第2阶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7-06/7386581.shtml report 1547 吕意铭的姐姐提到弟弟恢复情况,与大众弟弟在病床上的趣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吕意铭本来食量就很大,前晚在烧伤中心病房看电视美食节目介绍猪脚,忍不住喊出“我好饿”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尘爆“奇迹男孩”病情稳定 看美食节目喊饿(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