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沂关停企业致约6万人失业 港媒:为治污不手软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港媒称,在山东省的一座工业城市,关停57家企业的临沂市治污行动使得PM2.5浓度下降了四分之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自从今年2月底临沂市市长因为对污染企业监管不力而被环保部约谈后,该市已有57家企业停产,主要集中在钢铁、陶瓷、玻璃和焦化行业。

  从那时起,临沂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从1月到5月,临沂市的PM2.5—对公众健康危害极大的细颗粒物—浓度下降了24.3%。然而,为环保成果付出的代价却令当地一些人感到不快。

  据《南方周末》和澎湃新闻网报道,上个月底,临沂市城投公司不得不出资7000万元,帮助该市最大的民营企业华盛江泉集团结清6-7月的贷款利息。

  报道说,全市57家企业停产整顿,导致大约6万人失业。

  企业抱怨说,当地政府关停企业的命令给生产设备造成巨大损害,也没给企业留出时间将损失降至最低。

  报道说,大部分被关停的重污染企业在开工前都没有环评手续。

  中国最高领导人一直敦促地方政府转变经济增长模式。

  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的一个改革小组7月1日通过文件,宣布要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将严肃追责。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06/840635.shtml report 729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港媒称,在山东省的一座工业城市,关停57家企业的临沂市治污行动使得PM2.5浓度下降了四分之一。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自从今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