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马书记柴永柏:谁举报我让谁全家不好过

来源:南方周末
资料图:柴永柏。 (川音官网截图/图)
资料图:柴永柏。 (川音官网截图/图)

  “我知道有人在举报我,谁让我一时不好过,我会让他全家一辈子不好过”,跋扈嚣张的川音党委书记“落马”。

  “我知道有人在举报我,谁让我一时不好过,我会让他全家一辈子不好过!”

  在四川音乐学院一次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狠狠地说了这样一句话。不过,这位出语嚣张的书记,这次恐怕不是“一时不好过”的问题。

  多个消息源向南方周末记者确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于2015年7月3日,被四川省纪检机构带走调查。7月4日,上级部门在四川音乐学院小范围传达了此事。

  创建于1939年的四川音乐学院,初名“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1959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更为现名,是中国著名的音乐学院之一。该校名家辈出,近年来,又有演员刘晓庆、歌唱家范竞马、钢琴家李云迪、陈萨,以及流行音乐歌手李宇春、何洁、谭维维、王铮亮、魏晨等诸多明星校友产生。

  官方简历显示,生于1956年8月的柴永柏为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人,就读于川北医学院的医学本科专业。

  2000年1月,没有任何专业音乐教育背景的柴永柏调入四川音乐学院,任副院长,职称为讲师,分管学校的基建工作。2005年,柴永柏晋升为学院党委书记,直至现在。

  多位四川音乐学院的教职员工对南方周末记者表示,柴永柏作风专横,在学院招生、新校区建设、用人及生活作风等方面,不断被反映存在问题。比如,柴因调入多位亲戚进入四川音乐学院任职,学院因此被部分教职员工戏称为“柴家大院”。

  对于柴永柏的年龄,也有多个说法,有消息人士称,其多次篡改自己的年龄,以延迟其退休时间。除出生1956年版之外,还有1954年,乃至1952年之说。与柴有交往的数位四川政界人士在南方周末记者采访中都提到了柴的年龄问题。

  南方周末记者亦获悉,对于柴永柏的举报,数年来源源不绝,有通过组织渠道进行举报,有在网络公开举报的。在柴永柏任上,四川省审计厅至少两次将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给四川省纪委以及四川省教育厅纪检组。

  2013年1月,柴永柏当选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这似乎更助涨了他的“信心”。

  多位四川音乐学院教员对南方周末记者证实,在一次学院的教职工大会上,柴永柏放出狠话:我知道有人在举报我,谁让我一时不好过,我会让他全家一辈子不好过!

  2015年7月1日,四川音乐学院,举办“庆七一·唱‘战’歌”四川音乐学院教职工合唱大赛”,柴永柏现场致辞。

  “学校还专门请了中央电视台前来全程录制,还说会在央视上播放。他(柴)当时风光得很。”一位四川音乐学院的教师,告诉南方周末记者。

  然而,局势突变。

  知情者告诉南方周末记者:7月2日晚到3日凌晨,有人见到,有柴永柏的亲友来到他在四川音乐学院校园内的住所里,帮其搬运东西。

  7月3日下午4时左右,四川省纪检人员,来到学校,将他带走。

  7月3日当晚,听说柴被调查,有部分川音教职工为此事喝酒庆祝。

  在此前后,四川音乐学院所属的川音爱乐酒店,有办公室房间被纪检人员搜查。柴的亲友,亦有被一并带走。

  7月4日,上级部门在四川音乐学院部分领导干部中,小范围传达了柴永柏涉案之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10449 report 1878 资料图:柴永柏。(川音官网截图/图)“我知道有人在举报我,谁让我一时不好过,我会让他全家一辈子不好过”,跋扈嚣张的川音党委书记“落马”。“我知道有人在举报我,谁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