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巡视组进驻6央企:为国企改革提供参考

来源:澎湃新闻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进驻中国铁路总公司等6户央企。东方IC 资料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进驻中国铁路总公司等6户央企。东方IC 资料

  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进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央企之际,国资委巡视组也已经进驻6户央企开展2015年第二批巡视。

  7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消息称,至7月1日止,国务院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等6户中央企业,2015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国资委巡视组将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当好反腐“尖兵”和“前哨”,确保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值得注意的是,各巡视组组长还指出,“通过巡视唤醒被巡视对象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提建议,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参考。”

  眼下,全国范围内国资国企改革比较平静。一位国资研究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各方面都在等顶层方案出台,但是目前一些文件的制定国资委并不能够主导,一些问题依然存在争议,很多需要高层明确,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6月5日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之后,7月1日召开的深改会议并未通过国企改革相关文件。”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年初,国资委巡视组分别进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等6户中央企业开展2015年新一轮巡视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108 report 1186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进驻中国铁路总公司等6户央企。东方IC资料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进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央企之际,国资委巡视组也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