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券商紧急筹集资金11点前上交中证金 由其统一操作

来源:大智慧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6日讯,某大型券商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目前21家券商正在紧急筹备资金,各按其净资产的15%出资,将于11点前将资金打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由中证金统一安排入市。

  上述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由于券商目前6月份净资产情况尚未统计出来,其所在券商暂时先按5月份的净资产的15%筹集资金。由于其所在券商净资产排名在前五名之内,所以本次出资金额较高,接近百亿元。

  “由于不少券商此前做过再融资等计划,资金方面相对充足,本次筹集资金到11点前打给中证金应该不是太困难”,该人士表示,21家券商入市流程是券商资金汇集到中证金,由中证金统一操作入市,券商并不直接参与。

  另外一家券商人士也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本次券商出资购买蓝筹ETF计划,应该是由中证金统一操作,因为如果各家券商各自为政,步调不够统一,且购买的蓝筹ETF可能不尽相同,这样出手效果大打折扣。其透露,目前其公司领导正在开相关会议,决定相关事宜。

  大智慧通讯社致电中证金相关人士,对方回应表示,目前非常忙,正在修改相关方案,一切内容以证监会公告为准。

  2015年7月4日上午,证监会召集21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决定: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21家证券公司同时承诺,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真金白银”入市,之外,券商还通过暂停融券,降低保证金比例等多措施“救市”。以银河证券为例,其周日对融资融券业务强制平仓规则进行了调整,制定了“若客户T+1 日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50%但不低于130%,则公司暂缓对客户信用账户进行强制平仓”等规定;海通证券(600837.SH)等则公告减免本轮新股融资打新利息;同时多家券商暂停了融券券源供给,此外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

new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6/200000444384.shtml report 101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6日讯,某大型券商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目前21家券商正在紧急筹备资金,各按其净资产的15%出资,将于11点前将资金打到中国证券金融股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