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合组织扩员大门正式打开 启动接收印巴加入决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张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本周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乌法峰会将通过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上合组织扩员的大门正式打开。

  中国外交部6日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此次与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有关上合组织扩员等方面的提问。

  程国平说,上合组织成立14年来,不断深化成员国间战略协作和团结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已成为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杜尚别峰会以来,各成员国积极落实峰会成果,推动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取得一系列新成果,上合组织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

  程国平表示,随着上合组织发展影响扩大,越来越多的域内国家纷纷提出加入。顺应这些国家的利益需要并根据上合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本次乌法峰会将通过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政治决议,这就意味着上合组织扩员的大门正式打开,印、巴加入上合组织的法律程序启动。

  程国平指出,我们也看到国与国之间难免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分歧与矛盾,这些都是历史形成的,但并不影响国家间发展友好关系。印、巴加入上合组织不仅将对上合组织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促进印巴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和改善发挥建设性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06/7386999.shtml report 680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张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本周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乌法峰会将通过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上合组织扩员大门正式打开 启动接收印巴加入决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