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今日开盘暴涨7.8% “护盘者联盟”出招见效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大盘红了!在政府和机构的联合“力挺”下,今天早盘两市双双跳空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暴涨288.30点,涨幅高达7.82%,直接收复39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766.37点,涨2.15%。

  证金公司增资至千亿级、央行为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券商筹资1200亿买入蓝筹ETF、汇金公司宣布在二级市场购入ETF……各方利好齐发,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沪指开盘报3975.21点,涨288.30点,涨幅7.82%;深成指报13140.14点,涨894.08点,涨幅7.30%。

  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红,视听器材板块涨停,券商信托、高速公路、保险等板块涨幅超9%,木业家具、石油行业、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较少。个股方面,两市开盘近千股涨停,开盘5分钟成交额即达2000亿。

  开盘后两市一度冲高回落,不过随着权重股活跃、题材股回暖,沪指逐渐企稳。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766.37点,涨2.15%;深成指报12033.02点,跌1.74%;创业板指报2500.94点,跌4%。两市半日成交额超9000亿元。

  现场超市今日大促不及股市“诱人”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看到,来看盘的股民比平时多了一倍。相比前几日股市动荡时的激动,股民们对于今天翻红表现得较为平静。

  “今天超市大促销呢,这我都不去了,直接来看盘了。”老股民邓女士告诉记者,超市促销什么时候都有,“股市同时有这么多利好,我还是头一次遇到,大盘今天肯定大涨,所以我肯定要来看盘啊。”

  据邓女士介绍,她炒股已经有8年多,“开盘涨近8%,这种事儿真不多见!”邓女士手中共有5只股票,“今天开盘有3只涨停了,之前赔进去的都回来了不说,还赚了近1万块钱呢。”

  记者注意到,营业厅里很多股民都在打印交割单。“今天形势这么好,我得看看到底赚了多少,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办。”上午开盘1小时后,老股民赵女士就对手头的股票盈亏情况进行了“摸底”。

  “我这8只股票,有4只还没回本,其余4只虽然涨了,但上午又小幅回落,目前算是没赚没赔吧。”赵女士说。

  监管保证流动性支持IPO审核不会停

  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多种形式,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上周五,证监会刚宣布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将从现在的240亿元增至约1000亿元。

  新股发行方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晚表示,在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未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但新股发行数和发行融资数额将大幅减少。

  此外,由于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中金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邓舸强调,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证监会将依法予以严惩。

  数据全部跑赢大盘绩优银行股扛跌

  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显示,在本轮下跌中,业绩优、估值低的股票最扛跌。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市盈率越高,股息收益率越低。假设一只股票市盈率为100,意味着依靠股息收入,投资者需要100年才能回本。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沪市市盈率最低的50只绩优股发现,其中有14只是银行股,且它们的市盈率均不足10。

  整体来看,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沪指累计跌幅达21.39%。在上述14只银行股中,跌幅最大的北京银行仅下跌16.95%,跑赢大盘近5个百分点;工行甚至累计上涨了4.53%,跑赢大盘近26个百分点。

  对于银行绩优股的扛跌,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认为,这主要来自于其业绩稳定、估值低带来的安全性。此外,银行股规模较大,相对融资占比较低,因此在这一波去杠杆的下跌过程中,受到的影响不大。

  本版文/记者蒲长廷谢家乐

  各方护盘措施一览

  6月27日央行宣布降息及定向降准

  6月29日证监会称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规模小;养老金入市方案征求意见

  6月30日央行逆回购500亿元;13位私募大佬集体看好后市

  7月1日A股交易费下调;证监会发布两融管理办法;江苏银行IPO延缓;113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7月2日总理要求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央行行长称牢牢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底线;证监会严打恶意做空

  7月3日证监会宣布减少IPO发行家数及筹资金额;中国版“平准基金”浮现

  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承诺自购股基;21家券商承诺出资1200亿入市;28家公司暂缓IPO发行

  7月5日证监会宣布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近期将不发行新股;限制部分股指期货合约账户开仓;汇金公司决定在二级市场买入ETF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06/n416242629.shtml report 2269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大盘红了!在政府和机构的联合“力挺”下,今天早盘两市双双跳空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暴涨288.30点,涨幅高达7.82%,直接收复3900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