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事件 同济大学涉3起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选辉)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刊发教育部近日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事件。其中3起涉及同济大学,包括教师及其家属公款出国旅游问题、外出开会期间组织公款旅游问题、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通报称,2013年7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组织教师及家属共44人赴英国旅游,公款支付21名教师和2名教师家属的旅游费用共计424004.25元,同时,给没有参加旅游的8名教师每人补助2000元。之后,为规避财务监管和纪律审查,该系副系主任马国丰签字审批了相关虚假旅游及会务合同用于报销。马国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系主任乐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霍佳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人员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

  基本与此同时,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组织约40名教师赴贵阳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期间,组织33名教师赴黄果树景区旅游,公款支付旅游费用29268元。该系系主任黄茂松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有关人员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

  另一起是,2013年9月,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虚报冒领退休职工重阳节慰问经费,主要用于年底向本部门19名干部发放每人1000元购物卡作为福利,该办公室行政综合科科长江汝深利用职务便利将购买购物卡的回扣(价值12200元的购物卡)侵吞据为己有。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胡达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汝深(已退休)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退还违纪所得。离退休工作办公室19名干部退还违规发放的购物卡所对应的钱款。

  2014年11月,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伟锋在赴海南大学考察交流结束后,在工作日组织其他2名干部一起赴三亚等地旅游,并以考察名义报销与考察无关的土特产及住宿费用。李伟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违规报销的费用。

  2014年11月8日,北京交通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杨金泉为女儿婚庆宴请北京交通大学相关部门人员、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正式工、合同工及务工人员共计61人,收受同事及下属礼金45266元。杨金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收受的同事及下属礼金。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北京交通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宏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06/n416243552.shtml report 975 本报讯(记者王选辉)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刊发教育部近日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事件。其中3起涉及同济大学,包括教师及其家属公款出国旅游问题、外出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