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蹭”美澳军演 演练课目可能包括夺岛占岛

来源:法制晚报

  “在今年美国和澳洲按照常规举行的联合军演中,首次出现了日本自卫队的影子。”路透社报道称,澳大利亚和美国两年一度的联合军演“护身军刀”5日在澳大利亚举行,参演总兵力超过3万人,为期两周。

  日本的40名自卫队队员编入美军参与军演,项目包括登陆作战和射击。法新社称,这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参加这一大型军演。演练课目可能包括夺岛,突袭被“敌国”占领的海岛。

  首次参加日40名自卫队队员编入美军参演

  美军与澳军联合军事演习“护身军刀”当地时间5日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等地启动。“护身军刀”为两年一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美澳军演,此次将持续至本月21日。据日本《每日新闻》6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和新西兰军队为首次参加。

  据报道,此次演习在北部特别地区和东部昆士兰州的演习场等地点举行,来自四国陆海空方面的约3万人参加。演习中将动用美国航空母舰、战机和坦克,实施覆盖战斗训练至人道主义救援的各类演习。

  报道称,澳大利亚方面介绍,今年的演习包括海上作战、两栖登陆、特种部队战略和城市作战等内容,新西兰也首次派出500名士兵,编入澳军参与演习。

  据共同社报道,上次作为观察员参加“护身军刀”的陆上自卫队从离岛防卫专门部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等派出约40人参演。日方是以与美海军陆战队一同的方式加入演习,为了提高互相协调性,将开展侦察艇登陆作战及战斗射击演习。

  2013年,日本陆上自卫队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美澳军演。

  新闻分析

  安倍四处拉拢澳日军事关系大幅升温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近段时间,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防务合作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推动下日趋紧密,参加联合军演是双方推进防务合作的举措之一。

  法新社说,最近一段时间,澳日军事关系大幅升温,澳还在考虑向日本购买“苍龙级”潜艇。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亚太安全问题专家克雷格·斯奈德说,这场军演也折射出安倍政府试图增加对地区安全事务的参与力度。

  就在联合军演开始的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地处湄公河流域的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5国首脑在东京会晤。日本承诺未来3年提供约6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计划。《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尽管日本政府极力拉拢湄公河流域5国,但各国首脑并非完全按照日本政府的意图行事。日本《产经新闻》评论说,这背后交织着日本经济再生和强化安保体制的“俯瞰地球仪外交”两个战略。

  编译/记者张洁清李志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06/n416244944.shtml report 1177 “在今年美国和澳洲按照常规举行的联合军演中,首次出现了日本自卫队的影子。”路透社报道称,澳大利亚和美国两年一度的联合军演“护身军刀”5日在澳大利亚举行,参演总兵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