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月北京别墅成交创5年新高 价格仍在持续攀升

来源:人民网
2014年秋季北京房展会,一名长者带着孩子在项目沙盘前观看人民网 伍振国/摄
2014年秋季北京房展会,一名长者带着孩子在项目沙盘前观看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卢志坤)北京别墅市场成交量仍在持续攀升。最新的研究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别墅成交量正创下5年来的新高。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462套,成交面积14.5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31%、54%。这也是今年以来连续第4个月别墅成交上涨,而这一成交量更是创造了自2010年5月以来62个月的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别墅成交均价为39901元/平方米,环比出现26%的上涨。从上半年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共实现成交1369套,成交面积41.6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55%、49%。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自2月份开始别墅成交出现回升,5、6月份更是屡创新高,这其中除去政策的拉动之外,区域的炒作在其中也出力不少。这一方面的典型代表则是通州。

  自5月末陆续传出机构搬迁传闻以来,通州楼市的成交量快速提升。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通州别墅成交130套,成交占比28%位列北京区域成交首位,别墅销量创造区域月度历史新高。

  高姗称,6月的突然爆发也使得上半年通州区成为别墅市场的最大赢家,甚至超过了老牌别墅聚集区昌平与顺义,以及前几个月很活跃的新兴南城别墅区大兴。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通州别墅共实现成交232套,占全部成交的比重高达17%。高姗表示,目前通州区别墅库存为1088套,占全部别墅库存的比重在各区县中排名第二。只要传言不破,这轮由通州引发的别墅市场成交暴涨仍将持续数月。

  从成交价格来看,6月别墅市场的成交价格也创造了近12个月来的新高。高姗认为,随着部分热销项目逐渐提价,以及龙湖西宸原著等高价项目的陆续入市,别墅市场的整体均价水平仍将持续上涨。

  另一方面,北京别墅市场的供应正在明显减少。数据显示,6月北京别墅市场入市项目个数为5个,比5月减少1个。5个项目共新增别墅产品188套,预售许可套数10.9万平方米,环比5月供应套数减少56%,不过供应面积增加了1.1万平方米。

  从上半年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共有16个项目入市,新增别墅产品供应990套,预售许可面积合计3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开盘项目个数减少18个,供应套数与面积分别减少了59%、55%。

  “今年上半年别墅市场供应量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自去年底开始,出让地块不能再拆分不同产品的容积率,从长期趋势来看还将造成别墅供应的不断减少。”高姗说。

  她补充称,而受到6月底再次降准降息的刺激,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增强,购买需求活跃度提升,也刺激了别墅开发商继续推新的热情。“需求的上升与长期供给的不足,将使得别墅市场不仅会因高端别墅成交的结构性原因拉升整体均价水平,还会由于单盘价格的上涨逐步推升市场价格。”

  此外,高姗表示,“高价地效应”使得近期入市的别墅单价均较高,预计未来这一趋势将愈发明显。而受到“地少”与“价高”的双重影响,未来户型小、单价低的经济型别墅将逐渐较少,别墅将真正成为针对高端财富阶层的豪宅产品。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ouse.people.com.cn/n/2015/0706/c164220-27260712.html report 1902 2014年秋季北京房展会,一名长者带着孩子在项目沙盘前观看人民网伍振国/摄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卢志坤)北京别墅市场成交量仍在持续攀升。最新的研究数据显示,6月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6月北京别墅成交创5年新高 价格仍在持续攀升(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