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市在行动!更多期指账户正在被限制开仓

来源:澎湃新闻

  7月6日交易时段,陆续有股指期货交易人士向澎湃新闻反映称,交易账户无法开仓,不论是开多单还是开空单。

  对此,澎湃新闻向多家期货公司求证此事,多家期货公司人士均表示,确实对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做空行为进行了限制,其中涉及机构账户和个人账户,但并非全部。

  其实,澎湃新闻上周便率先报道了有股指期货交易账户被限制开空单的情况,而在7月5日晚间,证监会也证实了中金所依照相关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证监会要求中金所继续实施前期有效措施,并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配合证监会对各种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专项核查。证监会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时间到了7月6日,进一步消息显示,有更多的期指账户正在此轮证监会严打“恶意做空”的过程中被限制交易。

  据一位华东地区期货公司负责人透露,中金所7月6日限制了很多客户的开仓权限,包括多单和空单开仓权限,主要限制平时交易量大、有“嫌疑”的客户。如果客户开仓提示只能平仓,但是该公司柜台查询又没有禁止开仓,可能是被中金所禁止开仓了,中金所正在逐步通知期货公司。

  另一位华北地区期货公司人士也表示,他们对部分交易量较大、仓位较高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客户,不论是开多单还是开空单都进行了窗口指导,口头传达了限制了其开仓的行为,“只能平仓,此限制期限为一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264 report 787 7月6日交易时段,陆续有股指期货交易人士向澎湃新闻反映称,交易账户无法开仓,不论是开多单还是开空单。对此,澎湃新闻向多家期货公司求证此事,多家期货公司人士均表示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