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考试舞弊案发酵 2天内2名相关人员神秘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信莲
调查印度考试作弊大规模死亡案件的记者阿克沙伊·辛格于当地时间4日离奇死亡。(图片来源:《印度快报》)
  调查印度考试作弊大规模死亡案件的记者阿克沙伊·辛格于当地时间4日离奇死亡。(图片来源:《印度快报》)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信莲)印度中央邦此前爆发大规模考试作弊案件,约40名涉案人员神秘死去。据印度媒体7月6日报道,继一名调查此案的记者4日离奇死亡后,另一名正在协助调查的医学院院长5日被发现陈尸酒店房间内。

  据印度警方透露,死者名为阿伦·沙玛,现年64岁,是印度中部城市贾巴尔普尔一所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院长。4日晚,沙玛入住德里市一家酒店,原本计划次日一早飞往阿加尔塔拉执行公务,不料5日他却被发现死在房间里。

  警方在沙玛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空酒瓶,且房间门是反锁的。目前尚无表面证据显沙玛之死内有蹊跷。死者的儿子称,死者的心脏有问题。而警方也在房间里找到了一些药物。

  印度医学会贾巴尔普尔分会主席苏希尔·蒂瓦里表示,沙玛死前刚刚提交了大约200页的医学院入学相关文件,以协助中央邦大规模考试作弊案的调查。有举报人称,沙玛之死不容忽视,因为他的医学院里有数百名学生涉嫌参与职业考试作弊。

  这起中央邦大规模考试作弊案,在当地一般被称作“维亚帕姆丑闻”,维亚帕姆是当地职业考试委员会名字的缩写。这起丑闻不仅涉及大学入学考试,也牵涉到公务员考试。除了替考之外,不法之徒甚至能够操纵考场座位安排、提供伪造的答题纸。

  《印度时报》认为,7月4日,38岁的电视台记者阿克沙伊·辛格在采访涉及作弊案一名死者的家属后突然口吐白沫、送医不治,不到24小时后,沙玛离奇死亡,这两起神秘死亡事件令人愈加怀疑有人正在“系统性地除去案件相关人员”。而印度反对党也借机向执政党人民党施压,要求在最高法院的监督下对此案展开独立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world.chinadaily.com.cn/2015-07/06/content_21192368.htm report 1119 调查印度考试作弊大规模死亡案件的记者阿克沙伊·辛格于当地时间4日离奇死亡。(图片来源:《印度快报》)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信莲)印度中央邦此前爆发大规模考试作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